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领导留言板”各区2月数据出炉

2024年03月05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3月5日电(陈育柱、曹欢庆)近日,深圳市“领导留言板”各区2月数据出炉。数据显示,2月1—29日,深圳市、区两级共收到群众有效留言693件,相比上月减少46.65%;已回复536件,相比上月减少50.92%;回复率77.34%,相比上月减少7.99%。

其中,深圳各区(不含深汕合作区)共收到群众有效留言421件,较上月减少48.72%;已回复362件,较上月减少52.56%;回复率85.99%,较上月减少7.48%。

从各区回复率来看,大鹏新区、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龙华区、坪山区回复率均为100%。龙岗区和光明区回复率位于末两位,分别为65.82%和71.43%。

在满意度评价中,罗湖区、南山区、坪山区满意率均为100%。龙华区、福田区位于末两位,分别为0%、50.00%。

梳理数据发现,群众留言问题主要集中在就业、城建、企业、交通等领域,留言数量分别为204件、143件、96件和56件。

此外,时值春节假期,旅游领域留言数量较上月增加66.67%。

“导游告知必须要买,不买不能走,不能上车”“不购物就言语威胁要把我俩扔下车”“联系商家客服,却说有另一套退改规则,说不满足退改,要扣掉100%费用”……多位群众反映深圳部分旅行社存在强制购物、履约不当等行为。

“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社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由人民网运营。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