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印顺:加快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2024年03月0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3月5日电(陈育柱、刘森君)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住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住持印顺带来《关于加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开通直飞佛教圣地尼泊尔兰毗尼航班的建议》。

印顺介绍,尼泊尔兰毗尼是世界著名的佛教文化圣地。目前,中国大陆航班只能通过该国首都加德满都转飞抵达。

“开通直飞航班,有利于加快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有利于深入开展佛教民间对外交往。”在印顺看来,以佛教文化交流为突破口,能够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为此,他建议,把“开通直飞尼泊尔兰毗尼航班”纳入中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有关项目,纳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范畴,纳入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体系,进一步加强与尼泊尔的沟通。

“以国内一线城市为主体,就近、就便依托国内航空公司,尽快开通中国直飞尼泊尔兰毗尼定期航班。”印顺表示。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