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3月相约深圳梧桐山,飞越花海

王星 曹欢庆
2024年03月13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梧桐山毛棉杜鹃花含苞待放。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供图

大梧桐生态融合区直升机观光商业飞行活动启动。曹欢庆摄

“罗湖发布”发布会现场。罗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18日到3月31日,绿美广东·2024深圳市梧桐山第九届毛棉杜鹃花会暨第二届梧桐山音乐会活动将举行。

本届花会以“花山海·万物生”为主题,呈现壮观花海景观的同时,将举办低空观光旅游、梧桐山音乐会和露营文化周等活动。

3月13日,“罗湖发布”邀请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黄斌、深圳市云栖望桐露营地营销部总监陈虹带来“飞越花海 春到梧桐”主题发布,介绍各项活动亮点。

上山赏花看展

一年一度的梧桐山毛棉杜鹃花会上,毛棉杜鹃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万花屏是梧桐山毛棉杜鹃花海最壮观的景点。1000多株毛棉杜鹃古木组成的古鹃林绵延数百米,盛花时节形成一道瀑布般的花墙,从坡顶一直开到谷底,蔚为壮观。

“万花屏沟谷深藏了一批‘百岁老人’,其中有一棵千年杜鹃王,树高10.5米,直径达到58厘米,要两三个成年人才能把它合围,值得大家一睹风采。”发布会上,黄斌详细讲解赏花攻略。

从千年杜鹃王的赏花栈道出来后,再前往小梧桐方向看杜鹃谷。在这里,盛花时期,市民游客仿佛置身于一片绚烂的粉紫色花海之中,四周都被毛棉杜鹃包围,无论是俯瞰、平视还是仰望,都能领略其迷人风姿。

除此之外,豆腐头的“杜鹃啼红”鲜艳夺目,十里杜鹃长廊上茶花、丁香杜鹃、毛棉杜鹃、映山红竞相绽放……众多的赏花景点,静候市民游客光临。

为更好服务市民游客,本届花会将开展定时导赏、专场导赏、专题讲座、植物搬新家等特色活动。在凤凰台、万花屏、杜鹃谷三个景点,每周末由梧桐山自然导赏员提供定时导赏,科普沿路的自然知识,讲述毛棉杜鹃的故事。

杜鹃花艺术展同步在梧桐山凤凰台举行。展览将国风国潮的元素与杜鹃盆景巧妙融合,为本届花会增添别样韵味。

“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古人一直追求的‘人生四美’,将在2024梧桐山毛棉杜鹃花会中一一实现。”黄斌说。

下山露营休闲

山花烂漫时节,市民游客可以踏春而上,尽情欣赏毛棉杜鹃花海,下山后,则可享受露营的惬意时光,感受山间野趣。

近年来,罗湖区充分发挥半城山水的自然禀赋优势,建设4个公园草地露营地和8个大望梧桐露营地。

本届花会期间,罗湖区特别策划露营文化周活动,多个露营地将参与进来,以“户外运动+休闲旅游”的形式,丰富市民游客活动体验。

发布会上,陈虹作为营地代表介绍望桐露营地丰富的玩法。例如,“社交休闲”玩法涵盖特色烤肉、潮玩集市等多样化的社交活动场景和内容,“婚恋场景”则可以一站式满足山系户外婚礼需求。

结合本次露营文化周,望桐露营地将举办“花YOUNG生活节”,提供花艺团扇、手工灯笼、扎染等非遗手作体验项目,还有草地保龄球、沙包大作战、趣味空投等娱乐游戏和“花开见喜”音乐互动环节。

此外,2024年第二届梧桐山音乐会也将伴随毛棉杜鹃花会如期而至。

本次梧桐山音乐会将秉持名家、名团、名作的精品路线,以星空为幕,山林为景,呈现自然风光与高雅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

音乐会首场演出以流行音乐为主要形式,第二场演出以交响乐为主要形式,配合酷炫舞美的视觉效果、高质量的音响设备,在森林环抱的露天剧场,带来特别的户外音乐体验。

本次音乐会时间为3月22—23日晚上,地点在仙桐体育公园足球场,每场观众约3000人。主办方将通过“罗湖发布”“罗湖文体通”提前发布具体演出安排以及发放公益门票。

空中尽览山水

发布会当天,大梧桐生态融合区直升机观光商业飞行活动正式启动。

直升机缓缓升起,梧桐山的翠绿尽收眼底。沿着航线继续飞行,弘法寺、仙湖植物园等深圳知名景点一览无余。

“这是我第一次乘坐直升机,在空中俯瞰梧桐山,有山有水,还有花海,很漂亮。”贾女士是第一批直升机观光体验者,她展示着在空中拍摄的梧桐山景说,“体验非常棒。”

大梧桐生态融合区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品德介绍:“大梧桐生态融合区一半山水一半城,飞行条件较好,观光资源较多,结合毛棉杜鹃花会,推出直升机观光商业飞行,将更好发挥罗湖旅游资源价值。”

望桐露营地近期启用梧桐山社区北和梧桐山好汉坡两个城市低空交通(观光)运营中心,开通溪谷体验线、空中礼佛线、大美梧桐线3条观光航线,进行常态化商业运作,票价分三个档次,满足市民游客差异化消费需求,全面推动低空旅游经济发展。

此外,望桐露营地还将开通梧桐山顶至望桐营地和市内急救医院两条应急救援航线,闲时观光旅游,急时应急救援。

3月18日,毛棉杜鹃花会开幕当天,罗湖区还将在小梧桐广场举办“梧”机“桐”飞赏杜鹃活动,现场5架eVTOL飞行器同时起飞,演示低空载人观光商业飞行,俯瞰梧桐花海壮丽景色。

“欢迎市民游客来罗湖体验空中看水库、看梧桐山、看毛棉杜鹃花海,沉浸式打卡。”李品德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