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4深圳市梧桐山第九届毛棉杜鹃花会开幕

2024年03月18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大雾笼罩梧桐山,市民游客赏花拍照。曹欢庆摄

3月18日,等待起飞的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曹欢庆摄

3月17日,梧桐山上,毛棉杜鹃盛开。大梧桐生态融合区指挥部供图

3月17日,小梧桐广场,五机同飞。大梧桐生态融合区指挥部供图

人民网深圳3月18日电(王星、曹欢庆)3月18日,2024深圳市梧桐山第九届毛棉杜鹃花会开幕。虽然梧桐山上大雾笼罩,但仍有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赏花。

“我每年都来看毛棉杜鹃花,今年自然不能错过。”家住梧桐山脚的杜先生便是其中之一。他说,雾里赏花,别有一番风味。

据了解,本届毛棉杜鹃花会以“花山海·万物生”为主题,利用梧桐山独特自然禀赋,打造“杜鹃谷”“万花屏”“豆腐头”“十里杜鹃长廊”四大最佳赏花景点和3条赏花路线。

“万花屏非常好看,粉花、绿叶、白雾交织,像极了一幅彩色的水墨画,让人心旷神怡。”今年已经60岁的余先生从盘山公路步行两个多小时上山。

蒙先生在网上看到了花会有关消息,专程上山赏花。他最推荐十里杜鹃长廊。“那一路都是花,有独特的曲线美,等天气好的时候还要上来打卡。”

行至小梧桐广场,5台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围观:“它多久起飞?”“平时有没有飞?”“能不能坐上去体验?”……

  本届花会持续创新,原定3月17—18日举行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5机同飞活动,演示低空观光商业飞行。

受大雾天气影响,3月18日的5机同飞活动无法举行。“要是可以在空中俯瞰梧桐山,全方位领略梧桐山的美丽生态,那场景一定特别壮观。”张女士感叹道。

本届花会将持续到3月31日,同期将举办梧桐山音乐会和露营文化周等活动。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