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发布”将举行教育专场

2024年03月2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3月25日电(王星、曹欢庆)3月26日10:00,深圳“罗湖发布”将举行教育专场。罗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延勇将联合翠园教育集团总校长郭玉竹、梅园实验学校科技副校长张逸中,共同带来“塑造新质教育生态 打造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罗湖样本”主题发布。

据了解,罗湖教育提出“14104”最新区域战略布局。其中,“1”是指一个目标:以推进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系统性重构罗湖区域教育生态,探索建设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罗湖样本。“4”是指加快四个重点领域的突破:横向均衡,纵向贯通,内向智能,外向融合。“10”是指十条具体实施举措,包括小初高贯通培养、深港融合、集团化办学等。“4”是指实现孩子、家长、教师、党委政府“四个满意”。

具体而言,罗湖教育将推出多项创新举措。例如,创新连续贯通培养模式,构建小初高贯通培养体系;建设深港教育融合发展先行区,探索开辟港澳台联考或DSE(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升学通道,开展深港两地联合培养、教研交流活动;完成10个学校的学位建设项目,预计新增学位4000个以上;制定《罗湖区教育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形成具有罗湖特色的数字教育模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