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山河文明说”在深圳龙岗启动

2024年03月25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山河文明说”博物人文科普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龙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深圳3月25日电(王星、曹欢庆)3月24日,“山河文明说”博物人文科普实践活动在深圳市龙岗区开幕。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出席活动。

据介绍,“山河文明说”活动集知识讲座、科普研学、创意海报、纪录短片和公众展览于一体,旨在从龙岗出发,看见深圳,理解中国。

当天上午,“山河文明讲坛”首度开讲,两位专家以“奔流入海:从龙岗走向中国与世界”为主题进行深度对谈。

“100年前,龙岗地区出了很多英雄豪杰,他们正是这片山河的文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李津逵阐述了龙岗地区人们与其所处自然环境之间的和谐共生关系,以及这种关系如何塑造了龙岗特有的地域文化。

人类学者、鹤湖智库专家马立安则从全球化的广阔视野看龙岗文化,分享龙岗客家人在全球化进程中如何坚守传统,以及在面对挑战时如何保持自信、勇于创新。

下午,“山河研学活动”作为“山河文明说”的另一大亮点正式开启。

15对亲子家庭在三位专业导赏员的带领下,沿着龙岗河碧道,从祥云驿一路走到龙园公园九龙壁广场,通过7个标志性节点的互动学习,深入了解龙岗河的变迁历史、生态环境以及周边村落的故事。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