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减碳先锋投资论坛在深圳南澳举行

2024年03月2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企业分享减碳案例。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3月28日电(王星、李星瑶)3月27日,减碳先锋投资论坛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举行。来自中欧碳排放核算、可持续金融、低碳燃料生产、船艇及建筑应用等领域的嘉宾,围绕减碳展开热烈讨论。

“2023年,中国已实现40万吨低碳甲醇产能。”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氢能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崎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绿色金融与绿色生产力融合发展,促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发挥中国低碳燃料的规模化优势。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崔莹对中国绿色金融体系进行系统梳理,并解读相关政策。“现在中国绿色信贷和绿色债券规模都排在世界前列,同时中国还不断推动‘转型金融’发展,支持更多有转型需求和目标的企业。”

会上,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鸿氢能科技(嘉兴)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锂德新能源有限公司、绿燃(佛山)科技有限公司获颁“减碳先锋”(2023)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在深圳“天然氧吧”大鹏新区举办。现场,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推介南澳低碳招商项目:“希望与更多可持续金融、绿色低碳产品设计、绿色能源、绿色海事服务等领域的企业,相聚南澳。”

本次活动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氢能专业委员会主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