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气凝胶智能雾化芯在深圳宝安发布

2024年03月29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3月29日电(王星、李星瑶)3月28日,“全球首颗气凝胶智能雾化芯发布会暨雾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

会上,紫荆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吴海明现场发布气凝胶智能雾化芯。

据介绍,该成果由紫荆未来联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共同研发,解决了雾化芯在“气、雾、油、温、电”五大关键技术环节中的难题。

“雾化芯作为全球雾化产业的核心组件,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焦点。”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表示,气凝胶智能雾化芯的诞生,为雾化产业的研究注入了新动力。

当天,发布会发起“全球雾化产业50人论坛”倡议,集结基础科学家、制造头部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工业设计机构、投资机构、智库等各方力量,共同为雾化芯产业的长远发展献计献策。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