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港两地掀起“串门”消费热

2024年04月07日08:3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港两地掀起“串门”消费热

  今年内地清明节小长假为4月4日至6日,香港4日放假一天,且临近双休日,不少“拼假”凑齐多天北上的香港市民和南下的内地游客掀起“串门”消费热。

  记者实地走访福田各大商圈,发现商家们为此波香港市民来深消费高峰提前做了准备,精心设计了一系列面向港客的专属优惠和服务措施,各门店销售火爆、顾客大排长龙。

  皇庭广场首次推出“港澳会员卡”,还提供支付优惠及便利的寄存服务,香港顾客只需出示商场当日任意消费小票,还可领取一张中国移动内地电话卡,并享受话费优惠权益。仅3月29日、30日两天,皇庭广场就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的客流,销售额同比增长30%;卓悦汇为港澳市民定制了专属游玩手册,并附赠100元话费卡;卓悦INTOWN集结多家餐厅,香港市民只需简单登记,即可享受15家店铺的独家折扣;中航城君尚购物中心为港澳旅客提供了专属会员折扣、到点礼遇等多重福利。

  福田区政府、深圳市交通局携手深圳巴士集团,开通4条“福田欢乐购”口岸商圈免费接驳专线,无缝连接福田口岸与各大热门商圈。这4条专线在高峰时段加密班次,其他时段保持半小时一班的定时发车,为来深购物的香港游客提供了便捷、直达的公交出行服务。

  “40多元可以买3份糖水,而且口味很多,非常好吃。”多位受访的香港游客说,到深圳购物游玩性价比满满。

  与此同时,内地居民前往香港观光购物,或趁着有免签政策经香港到“新马泰”旅游的热情同样高涨。

  来自江西的李女士在罗湖口岸通关时向记者分享道:“我在佛山从事设计工作,打算去香港参观荷兰画家梵·高的展览和维港的户外装置艺术作品展,感受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作品融合的魅力。”(记者 华智超)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