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集中推介10栋产业楼宇

2024年04月08日11:21 | 来源:幸福福田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要赚钱,首选来福田!来瞧这10栋“宝藏”大楼......

4月7日,深圳市福田区召开

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大会现场“干货”满满

发布1个总体方案

提出10个强区行动计划

集中开园首批10栋产业楼宇/园区

推出首批10项产业政策

1个“虚拟园区+”服务体系

......

福田区正全力以赴

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

现代服务业标杆城市核心区

业务部门负责人带头

明确任务书、路线图、责任制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

福田集中推介的

10栋产业楼宇/园区

10位局长还当上了“代言人”

新产业楼宇/园区

有什么特色?又有哪些福利举措?

跟着局长们一起来了解↓

  

10位局长齐上阵

“代言”新产业楼宇/园区

#01

大百汇广场

私募证券大厦

大百汇私募证券大厦(资料图)

  大百汇私募证券大厦地处福田中心区位,毗邻8条地铁线路,配备140万平方米超级商业综合体,提供行政、金融、公园等9大商务配套,聚集全球优质私募证券机构,赋能深圳私募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

  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栋私募证券大厦,更是福田区高标准打造的湾区私募证券集聚地。目前已汇聚百亿级凯丰投资、全国首家澳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美驰澳大利亚等优质私募证券机构,意向入驻率达80%。

  此前,福田区发布了《深圳市福田区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设立私募基金专项支持:

  对新落户的私募证券机构,符合政策条件,可合计给予最高1亿元落户支持

  对入驻私募证券大厦等专业楼宇的私募证券机构,可依条件给予最高400万元经营支持;

  在人才方面,高管可获得最高80万元金融优才奖励,员工可享受1.8万元至7.2万元不等的生活补助……

  福田区金融工作局

  局长姜跃龙表示——

  今年,福田区将推出全新的“私募证券九条”措施,围绕机构落户、经营发展、办公场地、人才支持等方面提质升级政策,以私募证券大厦为载体,引入行业协会、证券公司,构建私募证券产业链式服务,营造优质行业生态,助推深圳建设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国际财富管理中心。

#02

中粮·福田大悦广场

软件信息服务业专业楼宇

中粮大悦广场(资料图)

  中粮·福田大悦广场,位于福田区梅林街道梅华路与梅秀路交汇处,打造约20万㎡总部商务综合体,是福田区今年推出的一栋以互联网和软件信息业为主题的科技楼宇

  近五年,福田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均增速达18.4%,增长迅速,发展潜力大,培育了平安科技、货拉拉等一批龙头企业、行业骨干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福田区科技创新局

  局长徐阳宣布——

今年福田区出台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9条、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9条以及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9条三项政策。

  概括成一个奖励,三个补贴和五个支持:

  一个奖励 就是指对于来福田发展的企业最高给予2500万元的落地奖励

  三个补贴 是补贴房租,算力补贴,上云服务补贴。对入住科技楼宇的企业,将给予60%的房租补贴,对于有突出贡献的企业,还会补贴全部的房租。对于企业使用算力和上云服务最高给予500万和2000万元补贴

  五个支持 是将重点支持企业单独成立软件信息业和科学研究服务业板块,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建立联合创新体,支持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垂直场景应用,还有支持企业在福田举办行业论坛和国际会议,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金支持

#03

平安金融中心

国际法律服务中心

平安金融中心(资料图)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坐落于福田区CBD核心,是全球第四高楼、华南第一高楼,总建筑面积约66万㎡,是大湾区首屈一指的集写字楼、商业、观光、酒店等业态于一身的旗舰级服务产业综合体。

  2023年,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被福田区人民政府评定为“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国际化融合中心”,正式列入“专业楼宇”。此前,法律服务行业相关企业入驻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可享受最高100万元一次性支持、最高300万元装修支持、最高20万元/年机构发展支持等。

  福田区司法局

  局长王显军表示——

  围绕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这一要求,将福田打造为全国律师行业“第三极”核心承载区,重磅推出《福田区支持法律服务业集群发展九条措施》,支持载体搭建、集群发展、生态建设,打造首批法律服务业专业楼宇,形成集群效应、优化产业生态。

  同时,为进一步打造有福田特色的涉外法律服务“枢纽”,出台《福田区支持涉外法律服务发展九条措施》,支持落户集聚、业务发展、争先创优、海外拓展、人才领航、湾区融合、服务平台等,实现“在福田,通世界”,打造法治服务高地。

#04

汉国中心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汉国中心(资料图)

  汉国中心是港资企业广海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甲级写字楼,东临华强北,南望河套合作区香港园区,西接CBD,北瞰中心公园,具有突出区位优势。2020年,福田区建设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选址汉国中心。

  福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化”的发展思路,为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服务深圳市乃至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发挥重要作用。现已入驻16家中国500强人力资源机构,累计营收156.2亿元,去年营收79.6亿元,纳税4.36亿元,一跃成为全市各区产业园之首。

  福田区人力资源局

  局长邝瑞连表示——

  福田区近期推出《深圳市福田区支持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出台9条创新举措,涵盖落户支持、创新支持、引进紧缺人才支持等方面,最高支持500万元。重点支持人力资源机构做大做强,进一步形成集群效应、优化产业生态,打造联动港澳、服务全国、面向国际的人力资源产业引领区。

#05

深业泰然坊

建筑装饰设计专业楼宇

深业泰然坊(资料图)

  深业泰然坊是福田区首个“建筑装饰设计专业楼宇”,位于北环大道与梅秀路交界处,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实施“政企协三方合作”的建设运营模式。

  福田区是中国建筑装饰设计产业的总部高地,目前,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中,注册位于福田的企业超过50家,前10强企业中,福田企业占8家,福田区是中国建筑装饰设计产业的总部高地。2023年福田区制定了支持建筑行业及物业服务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帮扶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将政策覆盖范围扩展到勘察、设计、施工等全链条企业,以更大的诚意、更优的政策、更好的服务,助力建装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

  局长李新伟表示——

  为加快福田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福田区住建领域服务业再上新台阶,今年,福田区推出了一系列产业支持政策。

  例如:对经区政府认可的入驻专业楼宇的住建领域服务业企业、协会给予租金补贴;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示范项目认定等取得住建领域重大成果的企业,依条件给予不同档次的资金奖励。此外,对投资建设、运营、提升改造商业楼宇,以及推动福田经济发展的企业及机构,都有不同程度的资金支持。

#06

中电迪富大厦

新零售电商专业楼宇

中电迪富大厦(资料图)

  中电迪富大厦,地处“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聚焦电商产业链,是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集聚示范区提供产业服务的载体空间。大厦内重点培育一批新零售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国际贸易企业。

  此前,福田区加快传统消费数字化转型,对零售企业拓展线上业务按网络零售额规模及增速给予每年最高800万元支持。依托华强北产业优势打造电商直播基地,开展常态化直播电商节引流聚人气,每年最高给予200万元MCN机构发展资金支持。重点引进电商平台、直播电商等领域电子商务头部企业,按照“一企一策”给予落户支持。

  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福田区商务局副局长韩青苗表示——

  今年,针对新零售电商专业楼宇的入驻企业,福田区推出“商贸九条”支持措施,包括招商引资落户支持、总部认定支持、经营增长支持、电商发展支持、贷款贴息支持等,最高支持可达2500万元,引导新零售、跨境电商、国际贸易企业集聚发展,促进消费电子和电子元器件上下游供应链和产业链的集聚融合,助力福田区加快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核心区。

#07

福投控大厦

绿色低碳产业楼宇

  福投控大厦(资料图)

  福投控大厦位于福田CBD,交通便利,是集住宅、办公、公共服务配套为一体的商住综合体,聚焦低碳节能环保、新能源装备技术、高端环境监测设备制造等新质生产力。

  当前,福田区绿色经济正大步发展,2023年,在全市率先出台《深圳市福田区支持双碳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共32条,涵盖新技术产业化、新技术应用、绿色建筑、绿色建造、碳中和、碳市场发展、新能源专业楼宇等具有福田特色的支持政策,最高单项支持1000万元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

  局长王伟表示——

  福田区聚力打造3万平方米绿色低碳产业楼宇,集聚环境污染治理、低碳节能环保、环境保护产品等新质生产力,出台《环境服务业发展“绿9条”专项政策》,涵盖落户、产业空间、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进技术、数字化转型发展、菁英人才以及绿色金融领域政策补贴支持,努力营造更加完备更富吸引力更具性价比的产业生态。

#08

新洲同创汇

科技文创产业园

  新洲同创汇(资料图)

  新洲同创汇以约6万㎡体量,雄踞福田中心区,地铁环绕,路网发达。聚焦科技+文创,以产业生态集群为核心引擎,引领中心区网红打卡点,构建一个有氧空间、有品厅堂、有趣街道、有道产业的立体有氧办公空间,同时打造网红拍摄基地,创新艺术办公场景。

  当前,福田区正全力打造符合国际化大都市核心城区气质的湾区文旅高地。今年第一季度,福田文体娱乐业增长超过40%,福田区文广旅体局筹集认定了11个文化产业园区,5家物业联盟,50万低成本产业空间,新洲同创汇就是刚刚被认定的区级文化产业园。

  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局长陈国龙表示——

  今年,为加快促进福田区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制定《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9条措施”》,覆盖招商、空间、演出、体育、旅游等九个方面,其中不乏重磅政策,比如:协同招商支持,最高100万;商业演出支持,最高1000万;高端体育赛事支持,最高1500万;酒店更新改造支持,最高500万;在线旅游平台建设支持,最高300万

#09

新浩e都

宠业专业楼宇

新浩e都(资料图)

  新浩e都位于福田中心彩田路与北环大道交汇处,深圳发展中轴,东邻笔架山、西接莲花山、北依银湖群峰,直接将生态灵气“搬入”园区。它以20万平米综合体物业体量,打造都会4D生态商务总部,还是福田区宠业专业园区

  随着全球宠物经济飞速发展,宠物服务业作为新兴产业,正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福田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宠物服务业的发展,决心将其打造成为引领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着力打造“一展两园多领域”的华南宠物经济总部集聚区,即一个深圳国际宠物用品展,新浩e都、中洲湾两个宠业专业园区。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

  局长张平中表示——

  福田区近期即将推出支持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包括最高5000万元的企业落户、办公用房和场地装修支持;最高300万元的租金补贴、经营增长和创新研发支持;最高200万元的展会支持;最高150万元的贷款贴息支持;最高100万元的产业人才和主题消费活动支持等九大优惠政策,目前正在广泛征求意见,即将印发实施。

#10

广电金融中心

会计服务示范产业园

  深圳广电金融中心大厦坐落于福田中心区,南侧紧邻现广电大厦。集超甲写字楼、类独栋总部办公空间、复合商业配套于一体。比邻深交所,位于国际金融街起点,拥享丰富中央商务区配置。这里也是全国首个专业化、规模化的会计服务业园区——深圳福田会计服务示范产业园。

  福田汇聚了深圳五成以上会计审计、资产评估等高端专业服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数量、从业人员数量及收入均占全市会计师行业的半壁江山,而深圳福田会计服务示范产业园,目前已签约入驻12家国内一流会计师事务所,聚集执业注册会计师3000名以上,2023年营收近14亿元,占全市会计行业营收五分之一。

  福田区财政局

  副局长林俊驹表示——

  为促进福田区高端服务业聚集发展,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会计和资产评估行业集聚楼宇,出台《深圳市福田区打造会计和资产评估行业九条措施》,涵盖产业空间支持、落户扶持、行业发展专项支持、总部企业支持 、产业人才住房支持、招商合作机构支持、企业成长支持、产业人才支持和大学生实习基地支持,从空间、人才和资金三大方面促进会计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最高支持可以达到1亿元

  还将持续推动设立第二个、第三个会计产业园区,把会计行业打造成福田高端服务业的闪亮名片。

从局长们的依次介绍中

我们了解到

每一栋专业楼宇的“金字招牌”

以及完善的配套服务

和有效政策支持

切实地感受到

福田区用“真金白银”的支持

干货满满的措施

助推服务业各行业的加快发展

未来,福田区

还将围绕“首善福田

湾区枢纽、服务全球”的宗旨

发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区

● 到2025年,初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 建成依托深港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现代服务业“总部基地”;

● 建成充满活力的现代服务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创新基地”;

● 建成服务国际国内双循环和新发展格局的现代服务业“开放基地”;

● 建成城区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增量“主导引擎”。

最后,小福也在此发出号召

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们

落户福田、扎根福田、筑梦福田!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