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如果歲月可回頭》靳東飾演失意中年男 遭遇婚姻危機、失業等

2020年04月02日16: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由張建棟導演執導,靳東、蔣欣領銜主演,李宗翰、李乃文、左小青、趙子琪、傅晶等聯袂主演的《如果歲月可回頭》正在東方衛視、北京衛視、愛奇藝、優酷、芒果TV熱播。

  劇照

  《如果歲月可回頭》聚焦“老男孩”群體的生活困惑,將中年人的苦悶、猶疑、試探、糾結、矛盾等,通過戲劇故事一一展開。

  劇中,靳東飾演的白志勇人到中年婚姻問題爆發,在經歷妻子突然提離婚,醉酒搞砸發布會丟掉工作等打擊之后,和黃九恆(李宗翰 飾)、藍天愚(李乃文 飾)組團開啟“放飛自我,重走青春花路”模式,染發、蹦迪、穿潮服,樣樣不落,重燃昔日青春激情。

  然而,一時放飛一時爽,生活還要繼續。再度丟掉工作的白志勇沒有了經濟來源,生活捉襟見肘,偏偏趕上健身房到期續費,隻好提出月續這一辦法應急。情急之下,白志勇決定去找朋友還錢,不料催債無果悻悻而回,甚至連吃飯都成了問題,隻能謊稱要減肥,吃方便面度日。

  深知白志勇窘境的朋友們想幫助他,但是又需要照顧他的自尊心不受傷害,“救援白志勇聯盟”默契成立。藍天愚帶了飯菜給白志勇,借口說是同事聚餐打包的﹔小美(蔣欣 飾)借口多買了吃的也專門給白志勇送去﹔而為了從根本上解決白志勇當前的生活困境,小美提議邀請他來餐吧當經理。

  前幾年靳東憑借《偽裝者》中大少爺明樓一角走紅,又接連出演了好幾部都市題材電視劇,塑造了不少行業的精英形象。不管是霸道總裁,還是普通中年男人,作為演員,靳東認為自己最需要做的是靠近角色和人物。“我是一個創作者,從創作者的角度來講,不能為了演去演。白志勇這樣一個人物不是我一天當中就把他變出來的。”

  劇照

  談到如何理解白志勇這個角色,靳東認為,白志勇的問題在於沒有學會換位思考。“人和人得多理解對方,其實越理解就會越包容,越包容事情就會越簡單。”

  對於劇中男主角人到中年還能在辭職之后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等,靳東坦言,創作之初他跟大家就這個話題進行過深入的探討,並對當今社會對“中年”的定義和范疇有新的看法。

  “也許我們真的到生理上的中年了,但我真的從來沒有認為我們到了中年。我覺得今天的人成熟得晚,心智不成熟。”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