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鹽田港全面復工復產

2021年06月26日10: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深圳鹽田港全面復工復產

  本報深圳6月25日電 (記者呂紹剛)記者從深圳市鹽田區獲悉:6月24日零時起,鹽田港已全面復工復產。目前,該港區所有泊位已基本恢復正常運作,日吞吐量達3.3萬標箱。

  5月21日,深圳在鹽田港國際貨輪登輪作業人員例行檢測中,發現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此后,全市累計排查出1例確診病例(普通型)和15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鹽田港國際貨輪傳播鏈上。

  疫情發生后,按照國家、省、市疫情防控的要求,鹽田港實行有限作業,作業泊位由20個減至5個,日吞吐量下降至1.1萬標箱,僅為平時的30%,港區重櫃堆存密度高達97%。

  鹽田港區疫情防控現場指揮部副總指揮袁虎勇介紹,針對這一情況,鹽田區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港區作業生產雙統籌,推出封閉作業、集中居住、核酸檢測、疫苗接種“4件套”的組合拳。同時,通過登輪作業全程防控、橋邊專區作業管理、“點對點”轉運、閉環居住管理、拖車預約進港等措施,大力推動港口監管科學化、規范化,港口運行智能化、智慧化,有序推進鹽田港復工復產。

  目前,鹽田區已完成核酸檢測、目標人群疫苗接種兩個100%全覆蓋。鹽田港中、西港區20個泊位已全部恢復作業,重櫃堆存密度降至56%,每日預約進港車輛增加至9000輛。大鵬灣水域錨泊船隻已從高峰時的42艘全部清零。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掃碼關注我們掃碼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