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國資正式入主方正微電子

2021年08月14日07:4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國資正式入主方正微電子

  日前,深圳市屬國企市重大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重投集團”)完成深圳方正微電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方正微電子”)重組變更的全部法律程序並正式進駐,在半導體及集成電路領域再下一城。

  方正微電子是一家從事集成電路芯片制造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在國內率先實現了6英寸碳化硅器件制造,所開發的13個系列碳化硅產品已進入商業化應用。在完成戰略並購后,重投集團將積極導入集成電路產業鏈優勢資源,從核心技術、戰略客戶以及資本導入等多方面加快推進方正微電子改造升級。

  當前,深圳正迎來半導體及集成電路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和黃金發展期。近日印發的《廣東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要打造我國集成電路產業發展第三極、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半導體及集成電路產業聚集區。下一步,重投集團作為深圳市政府重大戰略引領性產業投資功能性平台,將繼續深耕集成電路等重大產業發展核心領域,不斷發揮在科技創新和產業培育中的服務支撐作用,著力凸顯市屬國資集成電路產業鏈“鏈長”單位帶動功能,加快打造成為第三代半導體芯片制造領域龍頭企業,助力深圳打造第三代半導體創新高地。(記者 何泳)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