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召開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

2021年08月17日08:5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召開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

  8月16日,深圳市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貫徹落實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全省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深圳市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工作。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強,深圳市副市長鄭紅波出席會議。

  王強指出,開學在即,各區、各部門、各學校要深刻認識秋季開學和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的嚴峻性、復雜性和重要性,始終把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確保學生順利返校、教育教學正常進行。他強調,要筑牢“安全線”,切實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科學謀劃落實學生返校工作,不放過任何一個漏洞和薄弱環節﹔按下“減壓閥”,全面落實“雙減”工作要求,加強校外培訓機構規范監管,優化學校教育和課后服務﹔把好“方向盤”,不斷加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上好“開學第一課”﹔主導“輿論場”,有效引導全社會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和成才觀,凝聚全社會關心支持教育改革發展的強大共識。

  鄭紅波對秋季學期開學准備和教育相關重點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要把開學准備工作抓嚴抓實抓到位,持續周密細致地加強聯防聯控﹔要堅定不移推動“雙減”工作落地見效,全面規范校外培訓行為,健全作業管理機制,推進課后服務工作“全覆蓋”﹔要堅持底線思維,堅決筑牢校園安全防線,徹底排查整治學校安全隱患﹔要全力以赴,確保大規模學校建設計劃如期完成﹔要加快開展學校廁所升級改造,落實好學校廁所管理“四淨三無兩通一明”要求。

  本次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會上,市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局長陳秋明傳達了全國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全省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工作部署會以及國家、省“雙減”文件精神,並簡要介紹深圳市落實“雙減”工作措施。深圳大學、南山區、龍崗區負責同志分別匯報開學准備等相關情況。(記者 姚卓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