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60多戶業主可望拿到“遲來的”房地產証

2021年08月18日08:51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破解20多年歷史遺留難題 60多戶業主可望拿到“遲來的”房地產証

  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羅湖管理局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堅持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指引,著力保障民生需求,切實提升“我為群眾辦實事”成效,圓滿解決了羅湖區慢性病防治院門診綜合樓和住宅樓歷史遺留問題。

  深圳市羅湖區慢性病防治院是一所公辦非盈利性區級慢性病綜合防治機構,擔負著羅湖轄區結核病人歸口管治、慢性病非傳染性疾病等防治和轄區基本醫療服務。醫院項目位於羅湖區金湖路,於上世紀90年代末建成,但因宗地內門診綜合樓歷史遺留問題,一直無法辦理規劃驗收、登記等手續,導致宗地內另外兩棟醫院職工住宅樓無法單獨辦理不動產登記,涉事的60多戶家庭20多年來一直未能辦理房地產証。

  據竣工測繪報告顯示,慢性病防治院門診綜合樓超出建筑可建設用地范圍,基底面積佔用南側建議性規劃道路約31平方米,因此無法辦理規劃驗收等后續手續。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羅湖管理局立足現狀實情,牢牢抓住建筑物佔規劃道路核心問題,力求依法依規解決群眾關注的難點問題,多次組織測繪、產權部門進行核實,推動解決住宅樓土地合同與查丈報告面積數據不匹配導致無法進行的登記問題。

  目前,門診綜合樓和住宅樓初始登記工作已完成,接下來住宅樓中60多戶業主(多數為區醫療系統職工)將拿到期盼已久的房地產証,積壓了20多年的辦証難題終於圓滿解決,為醫務人員安心抗擊疫情提供了有效的后方保障。(記者 徐婭)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