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未來學校9月1日開學 宛如立體花園

2021年08月31日09:1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未來學校9月1日開學

  “透明”教室,“林中”上課,坐落在羅湖區清水河街道銀湖三九片區的羅湖未來學校(羅湖未來教育研究院)依山而建,宛如城區中的一座綠色立體花園。這所以“習本”思想為辦學理念,“面向未來、對標國際、應對智能時代”的學校經過4年孕育,將於9月1日正式開學。

  據悉,羅湖未來學校是羅湖創新辦學體制重點打造的九年一貫制新型公立學校,致力於讓每個孩子都能發現自我、發揮個性、健康成長,具備適應未來社會的綜合素質。羅湖區教育局二級調研員、羅湖未來學校負責人劉榮青介紹說,“習本”意味著學生不僅完成知識技能內化吸收的“習知”,還在“習知”過程中逐漸養成“習慣”,繼而上升為積極正確的情感、態度、價值觀外化表達的“習性”素養。

  根據“習本”理念打造的羅湖未來學校,在辦學方面也極具特色。教室在羅湖未來學校被稱為“習場”,身處其中的學生將經歷“教—學—習”三過程, “習”成為“教”與“學”聯結交匯和有效轉化的關鍵點,讓課堂回歸為習的地方。“如何才能培養走向世界的人才,必須要有本土原創的教育理念和體系。”劉榮青表示:“羅湖未來學校有幸能肩負這個使命,在深圳這個改革開放最前沿與全球創新高地上,通過‘習本’的原創理念,讓每個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藍海’。”

  值得一提的是,羅湖未來學校(羅湖未來教育研究院)和北京師范大學未來教育高精尖創新中心已經建立起常態的互動交流機制,由北師大副校長陳麗作為首席專家,定期開展線上研討會議,並結合羅湖未來教育研究院的需要讓專家現場指導,合作開展未來教育探索,包括規劃發展、師資培訓、智慧校園等。(記者 許舜鈿)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