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覃偉中赴光明區開展黨代表進社區活動

2021年09月24日09:05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覃偉中赴光明區開展黨代表進社區活動

  9月23日下午,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以市黨代表身份來到光明區光明街道東周社區,參加“黨代表進社區”活動,調研社區黨建工作,聽取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群眾的意見建議。

  東周社區總人口2.3萬人,社區黨委下轄黨支部35個。近年來,該社區在光明區率先成立區域黨群聯盟,積極開展全科網格改革試點,大力推進城中村“黨建+圍合+整治”,通過完善基礎設施、改善人居環境、強化安全配套等措施,推動整個社區面貌煥然一新,2020年獲評廣東省“五星級宜居社區”。

  覃偉中認真聽取社區負責人工作介紹,詳細詢問黨員發展、黨建活動開展、黨員志願服務等情況。他表示,黨代表進社區聯系服務黨員群眾,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舉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加強基層黨建的重大意義,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更好服務發展、服務民生、服務群眾、服務企業。要嚴格落實“三會一課”等制度,切實提高基層黨建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不斷增強黨建工作的創新性、針對性、實效性,努力把基層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拿出更多實招硬招解決市民關心的環境衛生、燃氣安全等問題,不斷提高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讓市民群眾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圳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