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召開七屆市委第一輪巡察動員部署會

2021年09月15日08:5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召開七屆市委第一輪巡察動員部署會

  9月14日,深圳市召開七屆市委第一輪巡察動員部署會。深圳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連生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深圳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程步一出席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重要論述精神。

  會議指出,全市各級巡察機構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重要論述精神,與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准確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務,准確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准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形勢任務,准確把握先行示范的標准要求,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巡察工作責任感使命感。

  會議強調,要精准落實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堅決落實“兩個維護”十項機制、嚴格執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情況,聚焦“雙區”建設、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前海合作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等重大戰略任務落實情況開展政治巡察,督促各級黨組織以更強的擔當作為把“兩個維護”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市委巡察工作要整體推進、精准施策,著力在“找問題”上做深做實、在“促貫通”上取得突破、在“謀創新”上主動作為、在“抓整改”上動真碰硬,全面提升新一屆巡察工作系統性實效性,高質量完成巡察全覆蓋任務。要精心組織、統籌安排,圍繞中央提出的“三個聚焦”要求開展巡察,扎實做好力量調配、工作統籌等各項工作,確保首輪巡察開好頭、起好步。要強化管理、嚴格監督,堅持以更高站位加強政治建設、以更實舉措提升履職水平、以更大力度抓好工作規范、以更嚴要求強化自我約束,持續推進巡察干部隊伍專業化規范化建設,努力打造一支與先行示范區建設相適應的巡察鐵軍。(記者 寧若鴻 通訊員 深紀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