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鵬七娘山下濕地公園開放

2021年10月12日09:1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七娘山下濕地公園開放

  禾塘濕地公園新建了8座橋,望去賞心悅目。

  位於大鵬新區七娘山下新大河禾塘濕地正式開放,新大河綜合整治工程已在近日完工,為了讓更多市民參與到項目建設中,現面向社會公開征集禾塘濕地公園中8座新建橋名稱,橋名一經採用,將在每座橋邊以石碑或景觀石的形式(暫定),對名稱的來歷予以解釋說明。

  新大河位於南澳辦事處新大社區,三面環山,北臨大亞灣,東側為七娘山,南側和西側均為連續山脈。新大河干流起點為香車水庫,沿線匯入橫崗支溝、新屋仔支溝、碧州支溝、后門園支溝、新圩支溝、橫坑支溝,向北蜿蜒穿過新大社區在龍岐灣入海,與較場尾隔海相望,新大河中下游原為灘涂地,后來圍海形成魚塘。

  在新大河的周邊,備受關注的項目逐漸啟動,綠水青山的畫卷逐漸展現眼前,新大河入海口西側,擬建新大紅樹林濕地園、深圳海洋博物館等,其中樂高樂園已開工建設,東側為新大-鹿嘴綠道起點。

  禾塘濕地是大鵬新區建筑工務署在新大河綜合整治過程中,充分利用現狀地理自然風貌,將中下游河道連同兩岸紅線范圍內魚塘進行改造而形成。濕地有益於恢復生態環境,為本土動植物提供生息地,尤其是紅樹林的保護和繁育。

  值得一提的是,禾塘濕地公園也是新區“禾塘三部曲”中面積最大、生態環境最好的一個,為減少人為活動對濕地生態環境破壞,濕地公園新建了8座橋,分別為入口小橋、1#橋、2#橋、3#橋、4#橋、跨河橋、湖心橋、木棧道橋。(記者 張妍 劉育鑾 通訊員 許恆濤)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