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哈對口合作第六次聯席會議在深圳召開

2021年12月01日09:1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哈對口合作第六次聯席會議在深圳召開 進一步提升深哈對口合作水平

  11月30日,深哈對口合作第六次聯席會議在深召開,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東北振興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對口合作工作要求,就進一步推動兩市對口合作深入發展進行了溝通交流。哈爾濱市市長孫喆、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2021年兩市對口合作和深哈產業園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2022年工作要點。

  孫喆說,哈爾濱與深圳開展對口合作,是哈爾濱的重大發展機遇。哈爾濱不僅近距離學習了深圳的先進經驗做法、改善了營商環境,而且在產業發展、平台共建等領域務實合作探索走出了一條共贏發展的新路子。特別是深圳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創新實踐,進一步激發了哈市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熱情斗志、提振了振興發展的信心決心。當前,哈市正全力以赴推動深哈合作向縱深發展,希望雙方更好發揮政府帶動作用,強化更寬領域對接,支持市場行為,在產業、科技、金融、農業、園區等方面實現更廣泛更深入更務實的合作,更好造福兩地人民,以更加優異的對口合作成果向黨中央、國務院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覃偉中歡迎孫喆一行來深考察。他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深哈對口合作,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把做好深哈對口合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與哈爾濱攜手努力、務實推進,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成效。希望雙方搶抓東北振興和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堅持政府引導、企業主體、市場運作、合作共贏,充分發揮兩市比較優勢,持續優化合作體制機制,強化多層次交流交往,加強科技創新、戰略性新興產業、金融、現代農業、文化、旅游、體育等領域合作,加快推進深哈產業園開發建設,進一步提升深哈對口合作水平,在共同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實現兩地更高質量發展。

  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哈爾濱市副市長欒志成,市政府秘書長方政輝等參加會議。(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