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王偉中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2日09:0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王偉中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奮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

  12月1日,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到福田區、南山區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扎實工作成效,奮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

  王偉中與基層代表進行了互動交流。他指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是全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精神上來,深刻認識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准確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一要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堅定信心、振奮精神,凝心聚力做好當前的事情,以更加昂揚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二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保持戰略定力、錨定戰略目標,牢記“國之大者”,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跑好接力賽。三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入把握“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找准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深圳所處的歷史方位,認清深圳肩負的重大任務,抓住用好“雙區”驅動、“雙區”疊加、“雙改”示范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歷史機遇,為服務全國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貢獻。四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切實把“十個堅持”要求貫徹到深圳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在新的起點上把深圳改革發展的路子走對走實走好。五要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王偉中強調,要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校園、進社區、進網絡,確保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引導全市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當天下午,王偉中還到南山區沙河街道“暖蜂一條街”、深圳貨拉拉科技有限公司調研。

  沙河街道“暖蜂一條街”位於白石洲東社區,目前有9家物流企業網點和9個快遞寄存點。王偉中走進社區,來到物流網點、“暖蜂驛站”“暖蜂超市”,慰問快遞物流業工作者代表。他指出,要維護好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合法權益,主動聽取意見建議,努力提供形式多樣、貼心周到的關愛服務,切實幫助改善工作、休息和生活條件,不斷增強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圳貨拉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聯網物流平台企業。王偉中聽取企業發展情況介紹,走進“貨拉拉司機之家”與司機代表深入交流,感謝他們為城市發展、市民生活便利作出的貢獻,叮囑要文明行車、注意交通安全,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護,希望公司樹牢安全發展理念,依法依規、規范經營,持續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和服務質量。

  深圳市領導程步一、陶永欣、張玲、曾湃參加有關活動。(首席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