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2021年12月03日09:0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市安全管理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以扎實舉措推動實現更為安全的發展

  12月2日,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燃氣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全省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通報全市安全生產、燃氣管道安全管理有關情況,進一步部署相關工作。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並講話,深圳市市長覃偉中主持會議。

  王偉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燃氣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增強政治敏銳性,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工作中,以扎實舉措推動實現更為安全的發展。一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進一步筑牢安全用氣基礎。狠抓專項整治“清亂象”,全面排查整治燃氣安全隱患,加強對天然氣企業、燃氣場站的監督管理,做好燃氣管道安全排查和日常維護,嚴格規范燃氣使用,堅決取締和關停一批不符合安全規范的企業。完善用氣設施“夯基礎”,加快老舊管道更新改造,加快推進“瓶改管”工程,運用AI監控等技術動態管控燃氣管道安全,加強對燃氣器具等重點產品的質量監管,切實保障燃氣設施安全。建立長效機制“保安全”,鞏固優化管網“一張圖”、動土“一張表”、網格“一錨定”、巡查“一捆綁”的管道保護“四個一”工作機制等做法,壓實市、區、街道各級各相關部門及燃氣相關企業責任,從法治和機制層面規范用氣安全。二要狠抓重點領域安全管理,堅決守牢不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線。把深入開展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全面排查整治作為當務之急,進行“拉網式”“地毯式”排查,切實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及高危工貿領域排查整治,統籌抓好高層樓宇、特種設備、旅游景區、重大活動等領域的安全監管,做到隱患沒查清不放過、問題沒整改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三要狠抓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全市安全形勢平穩可控。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要求,壓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強化科技運用,加強宣傳教育,做好員工職業安全培訓,不斷提升城市安全韌性水平。統籌做好年底工作,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全力保障城市運行安全穩定。

  深圳市領導黃敏、陶永欣、劉國周、余鋼、王幼鵬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區、大鵬新區、深汕特別合作區。(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