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企業原創大片榮獲國際大獎

2021年12月03日18:39 | 來源:新時代新羅湖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頂級大獎!羅湖企業原創大片震撼來襲,帶你走進“未來世界”

前所未有的

宇宙城市場景

遠望城外,星河璀璨

靜立城內,暖陽和煦

 

 

日與夜並存

高山飛瀑縱橫交錯

宛若置身星際童話

隻一眼便為之傾倒

 

 

千帆競發,百舸爭流

千余棟高樓從大海中

破水而起、勢不可擋

視覺沖擊力十足

讓人嘆為觀止

 

 

哇~這是什麼頂級大片!

看完讓人直呼過癮~

 

答案揭曉!

以上震撼級的畫面均來自

羅湖企業點石數碼原創影片

《人類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前海城市新中心全球宣傳片》

 

這兩部影片不僅

創意十足、技術硬核

更重要的是口碑爆棚

雙雙斬獲國際頂級大獎

  近日,第35屆LIA倫敦國際獎公布了賽事獲獎結果,各大獎項塵埃落定。羅湖轄區企業點石數碼兩部作品斬獲一金一銀一銅三項大獎。

  ●《人類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榮獲LIA倫敦國際獎華文創意金獎

  ●《前海城市新中心全球宣傳片》榮獲LIA倫敦國際獎華文創意銀獎

  ●《前海城市新中心全球宣傳片》榮獲LIA倫敦國際獎最佳視覺效果銅獎

 

LIA倫敦國際獎

全球頂級廣告創意大獎之一

  LIA倫敦國際獎創立於1986年,與戛納國際創意節、克裡奧國際廣告獎、紐約國際廣告獎、莫比國際廣告獎、ONESHOW國際創意獎同屬於全球最頂級的廣告創意大獎。

 

 

  作為其中最年輕、最有朝氣的一個獎項,LIA倫敦國際獎以鼓勵大膽創新、不循規蹈矩的瘋狂創意而聞名,享有極高的聲望,每年都會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賽作品,此次賽事共有全球53個國家、超過兩萬部的優秀作品同台競技。

  2021 LIA“視覺效果(VFX)”組別獲獎的品牌短片有:Burberry(巴寶莉)、Lacoste(鱷魚)、Toyota(豐田)、Hyundai (現代)、Swarovski(施華洛世奇)、 Adobe(奧多比)等

 

  “羅湖文化創意產業的春天就要來了。”羅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文產工作負責人周海濤介紹,轄區很多創意產業企業都是業界中的佼佼者,他們以創意內容生產為主,行業影響力非常大。”

 

作為全球知名的頂尖視效創意公司

羅湖文創企業的優秀代表

點石數碼帶給我們的驚喜

遠遠不止這些

 

  點石數碼成立於2003年,在國際一線的CG動畫、影視特效、影視廣告賽事中共斬獲127項獎項,包括19項金獎及全場大獎,且多項獎項為中國業界首次獲得。在世界五大廣告獎——戛納、莫比、紐約、倫敦、克裡奧國際廣告獎中,點石數碼曾多次將莫比國際廣告獎全場大獎、金獎,倫敦國際獎、紐約國際廣告獎等收入囊中。

部分獎杯合集

  在技術創新方面,點石數碼多項創作手法和制作技術開行業之先河,包括全球首例中國工筆畫動畫、全球首創建筑生長動畫等多種全新的藝術風格和表現手法。與此同時,秉承著“中國故事,現代表達”的理念,點石數碼一直致力於將中國文化、行業前沿技術運用在多元創意中,既有《鎮國神器之天鯨號》《重大工程之港珠澳大橋》一類國之重器、重大工程的影片,也有《深圳40周年慶祝大會之敢向潮頭立》《前海城市新中心全球宣傳片》一類呈現國家、城市發展縮影的影片。

  全球動畫大師、點石數碼創始人鄧博弘曾連續三屆作為首位中國本土創意人出任“CLIO AWARDS美國克裡奧國際廣告獎”評委,也出任了“第32屆LIA倫敦國際獎”評委、“第33屆LIA倫敦國際獎”分類評審主席以及“第35屆LIA倫敦國際獎”評委,“2021 NYF紐約國際廣告獎”評委等。

  “創新與突破,是獲獎的重要因素,如果缺少這些,僅僅內容流暢,畫面漂亮,技術精良,是不足以打動評委和觀眾的。”鄧博弘表示。

 

作為羅湖乃至全國文創企業的標杆

點石數碼以“隱形冠軍”的姿態

為整個產業樹立了一面旗幟

為整個行業的良性發展樹立了榜樣

矚目成績的背后既得益於自身的創新探索

也離不開羅湖區的大力扶持和積極引導

 

文化產業百花齊放

支持舉措為全市力度最大

當前

文化創意產業已經成為

羅湖重要特色產業之一

 

  2020年,轄區文化及相關產業共有規模以上企業500余家,營收達700多億元﹔

  區文化及相關產業增加值157.10億元,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為6.6%﹔

  現有各類文化產業園區共10個,其中國家級產業園區2個、省級1個、市級7個。

羅湖區文創產業

有哪些出彩的地方?

六大亮點為你梳理

↓↓↓

  01

  數字創意產業基礎雄厚,培育了點石數碼等一批明星企業。羅湖區共有規模以上的數字創意產業相關企業101家,集聚了一批數字創意產業優質企業和行業龍頭。

  02

  工藝美術集聚度高,由滿京華藝展中心、寶能·第一空間等多個文化產業園區聚集,形成全國知名度最高、規模最大的筍崗工藝美術集聚區。

  03

  黃金珠寶產業規模全國領先,區域面積達110萬平方米,形成全國最大、發展水平最高、產業鏈條最完善的水貝·布心片區黃金珠寶集聚區。

  04

  創意設計產業蓬勃發展,引入中洲坊創意設計中心、深圳創意總部大廈等創意設計重磅項目。

  05

  藝術品拍賣產業優勢突出,現有已備案的藝術品經營機構20余家、拍賣機構30家,國際藝術博覽交易總部已破土動工,預計2024年投入使用,將打造成為羅湖文化地標。

  06

  粵港澳版權登記大廳落戶轄區,“版權+”戰略助力文化產業轉型升級,推出全國首單以版權為主的知識產權証券化產品。

 

為鼓勵文化企業做強做大

羅湖制定了具有針對性的

產業政策

 

  如對新遷入的規上文化企業連續三年給予上年度財政貢獻80%綜合扶持,該支持舉措為全市力度最大,受歡迎程度最高。

  “十四五”期間,深圳市將大力發展“數字文化創意產業集群”,而羅湖被列入重點建設區。未來,羅湖區委區政府將在政策及空間資源上大力扶持文創企業,同時在產業土壤培育上加大力度,為產業齊聚助力。“近期,我們已與相關單位溝通,加快推動高科技的數字攝影棚建設,為整個創意產業服務,提高行業的整體效率,吸引上下游企業來羅湖創業興業。”周海濤透露。

 

未來

羅湖將致力於

發展產業特色鮮明

獨具魅力的現代文化產業集群

做大做強“文化圈”

打造灣區文化創意高地


信息來源:晶報 尹維穎、羅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點石數碼

統籌整合:新時代新羅湖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