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突查“吉野家”34家店!

2021年12月01日08:42 | 來源:人民深圳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突查“吉野家”34家店!

  11月29日,有自媒體平台視頻曝光安徽某地吉野家一門店疑似使用發臭肉沫等問題。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啟動食安突發事件應急響應機制,於11月30日上午組織執法力量全城聯動、多點出擊,對深圳34家吉野家門店開展全覆蓋現場突擊檢查。

  執法人員對吉野家門店的食品原材料、經營資質、功能布局、設備設施、人員健康衛生等進行了詳細檢查。經檢查,暫未發現門店使用發臭肉沫、過期白菜、菠菜和麻婆豆腐及食用油等食品安全違規行為。

  執法人員檢查過程中發現,有10家吉野家門店存在廚房地面積油積水、三防設施不全、半成品標簽標識不全等問題。

  其中,5家門店的違規情形輕微,已責令現場完成整改﹔3家門店存在未按法規要求儲存食品、建立台賬等問題,已現場開具整改通知書,責令限期整改。

  另有2家門店涉嫌其他違法違規行為,其中一家門店涉嫌使用無標簽標識的炸雞腌料,已立案調查﹔另一家門店用於油炸的食用油涉嫌未按法規要求及時更換,待食用油檢測結果出爐后,將確定是否立案調查。

  后續食品抽檢及處理情況,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將持續通報。

圖源:深圳市場監管

圖源:深圳市場監管

圖源:深圳市場監管

圖源:深圳市場監管

圖源:深圳市場監管

圖源:深圳市場監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