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將用2年時間完成液化氣“清瓶”任務

2021年12月04日08:5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覃偉中檢查燃氣安全工作並召開深圳市全面實施“瓶改管”攻堅計劃現場會 力爭用2年時間完成液化氣“清瓶”任務

  12月3日,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到福田區石廈村檢查燃氣安全工作,召開深圳市全面實施“瓶改管”攻堅計劃現場會並作動員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燃氣安全風險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市安委會全體會議部署要求,全面實施“瓶改管”攻堅計劃,力爭用2年時間完成液化氣“清瓶”任務,切實保障城市用氣安全,努力實現更為安全的發展。

  石廈村燃氣改造於2018年9月啟動,今年10月底實現瓶裝液化氣全面退出。在石廈村,覃偉中走進餐飲商戶和居民家中,檢查城中村燃氣安全情況,就燃氣改造、市民用氣等工作進行現場調研。他指出,實施“瓶改管”工作對於提高城市安全水平,降低群眾用氣成本,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加快推動市政中壓燃氣管網覆蓋所有建成區,全面消除瓶裝液化氣安全隱患,努力實現“用安全氣、用經濟氣、多用氣”目標。

  覃偉中在動員講話時強調,要堅持安全為重、民生為本,切實增強做好“瓶改管”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實施“瓶改管”攻堅計劃為抓手,持續提升管道燃氣普及率,加快推進城市天然氣事業高質量發展,努力讓管道燃氣惠及更多市民群眾。要堅持應改盡改、能改全改,把實施“瓶改管”攻堅計劃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挂圖作戰、倒排工期、強力推進,確保2023年底前全面實現液化氣“清瓶”目標。要堅持標本兼治、齊抓共管,把實施“瓶改管”攻堅計劃和城鎮燃氣安全排查整治結合起來,全面排查整改燃氣建設、經營、輸送、使用全鏈條風險隱患,嚴格落實燃氣管道保護“四個一”工作機制,全面提升城市燃氣本質安全水平。

  據悉,深圳市全面實施“瓶改管”攻堅計劃正式啟動,福田、羅湖、鹽田、南山等區將在2022年底完成“瓶改管”並實現“清瓶”目標,寶安、龍崗、龍華、坪山、光明、大鵬等區將在2023年底完成“瓶改管”並實現“清瓶”目標。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副市長余鋼,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首席記者 徐興東)

(責編:陳育柱、李語)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