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新增8例確診 其中2例為重點人員核酸篩查中發現

2022年02月20日09:55 | 來源:人民深圳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新增8例確診!

  2月20日,深圳市衛健委通報,2月19日,深圳新增8例確診病例,其中6例為管控中的“2·15”疫情以來病例的密接人員,2例為重點人員核酸篩查中發現。

  病例1:女,28歲,龍崗區坂田街道某公司員工,居住在龍崗區坂田街道旺塘12巷,在重點人群中篩查中發現,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2:女,32歲,龍崗區坂田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員,居住在龍崗區坂田街道馬安堂社區僑聯東1巷,為“2·15”疫情以來病例的密接者,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3:男,33歲,龍崗區坂田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員,居住在龍崗區坂田街道馬安堂社區僑聯東順興樓,為“2·15”疫情以來病例的密接者,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4:男,58歲,龍崗區坂田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員,居住在龍崗區坂田街道馬安堂社區僑聯東順興樓,為“2·15”疫情以來病例的密接者,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5:男,42歲,龍崗區坂田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員,居住在龍崗區坂田街道馬安堂社區僑聯東順興樓,為“2·15”疫情以來病例的密接者,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6:男,34歲,龍崗區坂田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員,居住在龍崗區坂田街道馬安堂社區僑聯東順興樓,為“2·15”疫情以來病例的密接者,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7:女,52歲,羅湖區南湖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員,居住在龍崗區布吉街道東心嶺20巷,為“2·15”疫情以來病例的密接者,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8:男,42歲,為閉環管理的跨境貨車司機,在重點人群中篩查中發現,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以上新增病例均已轉送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經初步流調,8例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動軌跡為地鐵——10號線(坂田北站)、5號線(楊美站)﹔公交——369路(大坡頭村站、羅湖醫院站)、307路(金光華廣場站、布吉中學站)﹔羅湖區南湖街道——深圳市羅湖區人民醫院﹔龍崗區布吉街道——三津湯包(西環路店)、平安萬家生活超市(布吉店)﹔龍崗區坂田街道——高時石材物流園明英鴻國際供應鏈(深圳)有限公司、美宜多生活精選超市(僑聯東景田專賣店)、容智便利店、惠豐超市(僑聯東店)、美宜佳(旺塘B635店)、互聯E時代大廈。

  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2·13”疫情病例1至15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經比對,15個病例的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結合流行病學調查,提示為同一傳播鏈。

  另外,2月18日深圳市在主動核酸檢測中發現的病例1,基因測序結果也是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其他病例的測序工作正在進行中。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