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新增3例確診 均在密接者中發現

2022年02月18日08:24 | 來源:人民深圳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新增3例確診!

  2月17日,深圳市衛健委通報,深圳新增3例確診病例,為已集中隔離觀察的“0213”疫情病例的密接者。

  病例12

  男,30歲,入境旅客隔離酒店工作人員,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13

  男,27歲,入境旅客隔離酒店工作人員,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14

  男,50歲,入境旅客隔離酒店工作人員,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3例病例均為已集中隔離觀察的“0213”疫情病例1的密接者,近14天內工作期間處於閉環管理狀態,活動軌跡為工作宿舍(光明區新湖街道同富裕工業區春天公寓)到隔離酒店“兩點一線”。

  3起疫情已完成病例的基因測序 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深圳市疾控中心正全面開展“0213”“0215”“0216”三起疫情的基因測序工作。目前,已完成病例的基因組測序,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0213”疫情基因測序情況——

  已完成“0213”疫情病例1-11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

  經比對,病例1-11的新冠病毒序列變異位點一致,提示為同一傳播鏈﹔病例12至14的基因測序工作正在進行中。

  “0215”疫情基因測序情況——

  已完成“0215”疫情病例1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

  “0216”疫情基因測序情況——

  已完成“0216”疫情病例1、2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

  經比對,病例1、2的新冠病毒序列變異位點一致,提示為同一傳播鏈。

  市、區相關部門正全面溯源所有病例近14天內的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追蹤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

  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實施管控,活動過的重點場所已進行環境核酸採樣和終末消毒。按照“應檢盡檢”的原則,持續加強一般接觸者、重點人群的排查和管理。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