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急難愁盼 | 網友反映深圳灣公園新能源車位大量閑置 城管局回應

2022年04月08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4月8日電(黃超然)近期,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深圳灣公園停車場新能源車位大量閑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回復說,白天新能源車位確有不少都處於空置狀態,下一步將繼續優化公園預約停車系統,科學動態、精准調整車位分配。

  “深圳灣公園停車場目前區分了新能源車輛和普通車輛可預約的數量,經常出現普通車位預約滿,但新能源車位大量閑置的情況。”上述網友建議,優化深圳灣公園停車場預約制度,新能源車輛和普通車輛在周末和節假日共用預約車位。

  4月8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說,根據深圳市發改委大力推廣和扶持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政策要求,深圳灣公園公共停車場按相關比例配置了新能源車位,除服務普通新能源車充電外,也承擔起出租車、網約車等社會運營新能源車的充電需求,是保障公共交通的重要基礎設施。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介紹,經核實,由於新能源車,特別是新能源出租車司機更習慣於夜間充電,白天新能源車位確有不少都處於空置狀態。為此,公園與進駐的多家充電樁運營企業共同啟動了調研工作,通過科學分析充電樁車位的使用情況,進一步優化深圳灣公園的預約停車系統,針對不同時段、不同車型,科學動態、精准調整車位分配,在滿足新能源車充電需求的同時,又避免車位長時間空置,造成資源浪費,以緩解周末和節假日高峰期公園的停車壓力。

  “目前該項工作已完成部分系統升級,下一步還將繼續優化。”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表示。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