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人民建議 | 網友建言重視共享單車消殺防疫

2022年04月02日08:26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4月2日電 (李申)近日,有深圳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議重視共享單車的防疫處理。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回應稱,該局已督促共享單車企業認真做好消毒工作並台賬記錄,同時建議市民隨身攜帶消毒酒精、濕巾等,騎行后及時對手部進行消毒。

  “共享單車是方便很多人,但是多人使用。如果有人得了新冠,共享單車沒有做好消毒處理,會不會變成間接性的傳染源?”上述網友表示擔憂。

  3月31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應稱,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市民騎行安全,該局嚴格按照交通運輸部《第七版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督促共享單車企業認真做好消毒工作並台賬記錄,對車頭握把、剎車握把、座墊及升降開關等用戶接觸部件進行重點消毒。

  其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區的車輛,每12小時消毒一次﹔中風險地區所在區的車輛,每天消毒一次﹔其他區域的車輛每周消毒2至3次。同時,要求共享單車企業全面加強從業人員疫情防控管理,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求。從業人員必須持粵康碼“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上崗開展車輛消毒和運維工作,所有工作人員全部佩戴口罩和防護手套,企業定期監測從業人員健康狀況,加強辦公場所消殺,保障從業人員健康安全。

  此外,深圳市交通運輸局表示,鑒於共享單車周轉率較高的使用特性,建議市民隨身攜帶消毒酒精、濕巾等,騎行后及時對手部進行消毒,進一步阻隔病毒傳播途徑。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