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政協七屆二次會議閉幕

2022年04月13日08:5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市政協七屆二次會議閉幕 凝心聚力為深圳走在前列勇當尖兵作出新貢獻

  深圳市政協七屆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4月12日上午勝利閉幕。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林潔等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市政協七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報告﹔審議通過了市政協七屆二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市政協七屆二次會議關於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和市政協七屆二次會議決議。

  林潔表示,本次會議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凝心聚力的大會,是一次承前啟后、鼓舞干勁、風清氣正的大會。全體參會委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責任擔當、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嚴謹的會風作風參加本次會議,深入協商交流,積極建言資政,廣聚發展共識,取得豐碩成果,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生機與活力,也充分體現了新時代政協委員胸懷全局、履職為民的責任擔當,以模范行動彰顯了新時代政協委員的良好風採。

  今年,中共二十大將勝利召開,為黨和國家事業擘畫更加宏偉的藍圖。林潔表示,對盛會最好的迎接,對百年奮斗歷史最好的致敬,就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堅持把握和運用中共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不斷開創深圳政協工作新局面,意氣風發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深圳在新時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林潔要求,要深刻認識中共百年奮斗黨的領導核心作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深刻把握中共百年歷程創造的偉大成就,堅定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信心決心,聚力書寫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要始終牢記中共百年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用心用情推動民生福祉持續改善﹔要深刻體悟中共百年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強化政協統戰組織功能,匯聚起共襄偉業的磅礡力量﹔要堅定不移走好中共百年探索開辟的正確道路,積極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奮楫揚帆啟新程,同心奮進譜新篇。林潔表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奮發進取、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現人民政協事業新氣象,凝心聚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深圳市領導艾學峰、蔣宇揚、田夫、吳以環、陳倩雯、王大平、姜建軍、王宏彬、喬恆利、王幼鵬,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市政協黨組成員陳林,市政協秘書長梁增昌出席會議。

  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總商會)以及市知聯會負責人應邀參加會議。(記者 周元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