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政務服務“全市域通辦”上線

2022年04月28日09:0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政務服務“全市域通辦”上線

  4月27日,記者從深圳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了解到,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流程,不斷提升主動、精准、整體式、智能化服務水平。市政務服務“全市域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企業群眾辦事不再受地域和層級限制,實現就近可辦、隨處可辦。

  據了解,“全市域通辦”涵蓋通辦事項佔全市(含各區)事項80%以上,包括了人社、衛健、規劃與自然資源、交通等民生事項。打通了線下辦事大廳、網上辦事大廳、移動端等服務渠道,通過“異地收件、屬地受理”“輔助申報”“快遞申報”等多種方式,讓申請人可自主選擇市內各級(市、區、街道、社區)行政服務大廳進行業務申請或材料提交,實現政務服務事項跨區、跨層級無差別收件登記。市民可以通過廣東政務服務網、“深圳掌上政務”微信小程序等渠道進行申請辦理。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指出,要把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數字政府建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數字化服務體系,讓百姓少跑腿、數據多跑路。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繼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用數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職能轉變,進一步優化基層政務服務流程,全面提升市民的辦事便利度。(記者 黃子芸)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