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4月份深圳全社會用電量超去年同期水平

2022年05月08日09:3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4月份全社會用電量超去年同期水平

  記者5月7日從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了解到,4月深圳市全社會用電量83.13億千瓦時,同比上升0.10%,增速較3月增加8.82%,這從側面反映出深圳經濟活力正在全面恢復。

  作為國內最早正面迎戰奧密克戎的超大城市,3月份深圳市全社會用電量降幅明顯。得益於我市疫情防控有力,經濟生產迅速恢復常態。從4月份起,深圳全社會用電量逐漸攀升,超去年同期水平。

  據悉,今年4月,深圳平均氣溫較去年同期低1.5℃。若剔除天氣因素,全市全社會用電量增幅約為2%左右。

  分產業看,在第二產業中,汽車制造業拉動第二產業用電勢頭明顯,深圳汽車制造業用電持續保持高速增長,較去年同期增長達82.41%。第三產業和居民用電量在全社會用電量比重逐年提升,佔比分別從2020年的30.51%、11.96%上升到34.36%、13.10%,上升了3.85%、1.14%,反映我市商業經濟蓬勃發展,市民安居樂業。

  按國民經濟十一大行業分類來看,第三產業中的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房地產業、批發和零售業用電量增速排名前三,分別同比增長了8.50%、1.74%、1.44%。

  從深圳11個區(含大鵬新區、深汕特別合作區)用電情況來看,此前受疫情影響較小的坪山區、深汕特別合作區、大鵬新區均持續保持快速增長,4月份增速分別高達13.43%、7.73%、6.85%。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坪山區擁有新能源汽車制造、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高端制造業集群,今年以來一直保持近兩位數高位增速,制造業用電量同比增長17.03%,表現出強勁的拉動態勢。深汕特別合作區工業用電量同比增長23.96%,呈現出高速發展勢頭。(記者 方勝 通訊員 朱婷婷)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