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二屆深圳干部讀書周舉行

2022年05月05日21:1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5月5日,第二屆“深圳干部讀書周”啟動儀式暨主會場活動舉行。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5月5日電 (王星、許婷、王震)5月5日,第二屆“深圳干部讀書周”啟動儀式暨主會場活動在大鵬新區壩光國際生物谷展廳舉行。

  第二屆“深圳干部讀書周”於5月2日至8日舉行,主題為“誦讀紅色經典,喜迎黨的二十大”,以“主會場+分會場”“線上+線下”方式舉辦各類干部讀書活動10余項。

  上世紀30年代,袁庚、劉黑仔、黃業等一幫有志青年在深圳大鵬半島留下了“海岸讀書會”“海岸話劇團”的歷史印跡。

  5月5日舉行的第二屆“深圳干部讀書周”啟動儀式暨主會場活動不僅在這一歷史印跡發生地舉行,還邀請“海岸讀書會”創始人之一黃業后人黃茵茵女士來到現場,深情回顧革命年代那段鮮為人知的讀書故事。

  第二屆“深圳干部讀書周”期間,除了主會場活動外,年輕干部以實際行動開展“青年干部悅讀書展”活動。各區各部門也舉行豐富多彩的讀書學習活動,如“書香潤家庭·閱讀伴成長”書香家庭交流分享、“以文會友·以書為伴”讀書沙龍、“組工信仰”讀書班分享會暨專著導讀、“干部讀書雲上分享”、“智慧書享·贈書余香”、“閱讀之光·明日有我”主題閱讀等,通過市區聯動、線上線下融合,共同構造全市干部讀書、學習、提升的平台。

  據了解,借鑒黨在延安時期設立“干部學習節”的做法,2021年起,深圳將每年5月5日馬克思誕辰日前后3天定為“深圳干部讀書周”,開展讀書主題系列活動,教育黨員干部大興學習之風,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養成日常閱讀的習慣,做到以學益智、以學修身、以學增才。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