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未來一周雷雨天氣多發

2022年05月08日09: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未來一周雷雨天氣多發

  深圳市氣象台預計,未來一周深圳市天氣不穩定,降雨明顯增多。其中,8-10日陰天間多雲,間中有(雷)陣雨,有時雨勢較大,降雨的局地性明顯﹔11-13日有持續性明顯降水,為今年入汛以來最強的降雨過程,並可能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受降雨和冷空氣共同影響,14日氣溫明顯下降,天氣陰涼。

  深圳市氣象台提醒廣大市民:

  未來一周雷雨天氣多發,戶外活動和防疫檢疫工作需提前做好防雷、防雨以及防風准備。

  雨時伴有短時大風,需防范大風災害,盡量避免海上活動,妥善安置臨窗和陽台物品,謹防高空墜物。

  深圳市已進入強對流多發期,強對流天氣具有短時雨強大、突發性大風強、伴有強雷電、天氣劇烈等特點,致災風險高。雷雨時應盡快遠離河道、低窪易澇區、邊坡、擋土牆、老舊房屋等危險區域,避免靠近棚架、廣告牌等搭建物,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和作業,繞開積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記者 方勝 通訊員 張超)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