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啟動溫室氣體碳同位素監測

2022年05月10日09:2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啟動溫室氣體碳同位素監測

  日前,記者從深圳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按照生態環境部碳監測評估試點工作部署和我市試點工作安排,近日,深圳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站聯合中國科學院廣州地球化學研究所在龍崗國際低碳城開展了溫室氣體手工採樣,正式啟動了溫室氣體碳同位素監測(14CO2)工作。

  為確保溫室氣體手工採樣和后續分析工作順利開展,聯合團隊做了大量准備工作,優選5個溫室氣體採樣監測站點,設計制作了符合NOAA和ICOS規范要求的可無損脫水正壓進樣採樣系統,優化改進了14CO2提取制備線,升級改裝了實驗室GC用於分析CO2、CH4、N2O和SF6,引進了可檢測分析50余種含氟溫室氣體的監測系統。

  據介紹,相關監測獲取數據可識別主要人為源(化石源)和自然源排放情況,並可同步獲得《京都議定書》中要求的CO2、CH4、N2O、SF6、PFCs和PFCs等溫室氣體的濃度數據,更好支撐我市減污降碳協同增效工作開展。(記者 竇延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