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水路運輸供港物資突破200萬噸

2022年05月26日16: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水路運輸供港物資突破200萬噸

  截至5月25日,在深圳海事局的全力保障下,深圳水路運輸供港物資總量突破200萬噸,供港物資專線船舶運輸完成3685班次,總計運送超過40萬標准集裝箱,助力香港抗擊新冠疫情。目前,深圳在大鏟灣、媽灣、鹽田港集裝箱碼頭共開通11條定時定點駁船航線,重點保障供港生鮮食品、生活用品及生產物資,採取“提前報關、抵港直裝、非侵入式查驗”的模式,實現海港口岸陸路化,打造供港運輸“海上快線”。

  從2月19日深圳水路運輸供港物資開始,深圳海事局多措並舉支持香港抗擊新冠疫情,主動溝通企業,了解運輸需求﹔開通綠色通道,實施“零等待”快速通關﹔跟蹤專線船舶動態,強化航經重點水域通航組織﹔做好氣象預警,加強應急准備﹔密切與防疫部門聯防聯控,防止疫情從水路輸入,為供港物資水路運輸提供優質的保通保暢服務。截至5月25日,深圳海事局共開展供港專線船舶專項安全監督檢查107艘次,電子巡航3752次,水上保障巡航637次,出動執法人員1301人次,巡航時間1128小時,巡航裡程14418海裡,平均每日服務供港物資專線船舶40班次,每日運輸物資約2.2萬噸、4300標准集裝箱。(記者 易東 通訊員 周書言)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