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消委會曝光10家失信企業

2022年05月26日16: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消委會曝光10家失信企業

  記者5月25日從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獲悉,為進一步加強對商品和服務的社會監督,推進消費領域信用體系建設,市消委會24日將10家“跑路”、未按約定退還消費者預付款的企業及其主要負責人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過深圳信用網公開披露。

  據介紹,本次信用推送有三大特點:一是被推送的10家企業屬於預付式消費領域,均已停業且未能妥善解決消費者退費訴求﹔二是共享汽車行業再現經營者停止營業且未退還消費者押金問題﹔三是少兒培訓行業較為突出,涉及7家企業。

  預付式消費作為一種信用經濟環境下產生的新型交易模式,糾紛主要集中在對產品或服務不滿意、退費難、商家卷款“跑路”等情形。據市消委會統計,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期間,消費者投訴經營者停業或跑路的有3181宗,佔預付式消費投訴總量的21.20%。

  深圳市消委會通過失信企業信用推送、支持消費者起訴等工作構建“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全方位信用監督機制,本次信用推送之后,將適時對此次信用推送的失信企業支持消費者提起訴訟。(記者 庄瑞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