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高考期間深圳將對噪聲污染實施特別管控

2022年06月05日08:2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校住宅區300米內全天禁噪聲

  深圳市6月7日至9日舉行普通高考,在中、高考期間,市生態環境主管部門和其他依法行使環境噪聲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將對噪聲污染實施特別管控措施。

  在高考備考以及考試期間,高中學校、初中學校和噪聲敏感建筑物集中區(居民住宅區)周圍直線距離300米范圍內,全天24小時禁止從事產生噪聲的建筑施工作業、室內裝修作業、商業促銷廣播、文化娛樂擴音、機動車鳴笛以及其他各類產生噪聲干擾周邊環境的行為。

  在6月7日至9日考試期間,考點周圍直線距離500米范圍內,全天24小時禁止從事產生噪聲的建筑施工作業、室內裝修作業、商業促銷廣播、文化娛樂擴音、機動車鳴笛以及其他各類產生噪聲干擾周邊環境的行為。

  高考備考以及考試期間中午(12:00—14:00)和夜間(22:00—次日7:00)時段全市范圍內禁止從事產生噪聲的施工作業,生態環境部門不予辦理准許中午或者夜間施工作業証明。

  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備考和考試期間,全市應嚴格管控影響考生學習、休息、考試的各類產生噪聲的活動,除需嚴格遵守上述限制性規定外,其余時段產生的噪聲應符合國家或地方法律、法規規定的排放限值。

  搶修、搶險、應急作業應預先評估對考試的影響程度,採取合理措施嚴格控制噪聲排放,並及時向受影響的考點預警、預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等特種車輛在考試期間非必要禁止在考場周邊鳴笛、報警。

  據悉,特別管控期間,深圳市生態環境主管部門和其他依法行使環境噪聲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將加強對施工工地和其他各類噪聲污染源的監管執法,對違反規定的單位和個人,將依法從嚴從重處罰,並在新聞媒體上予以曝光。廣大市民如發現噪聲擾民,可撥打12345或12369進行投訴或舉報。(記者 竇延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