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毒品聯合實驗室正式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02日14:0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6月2日電 (王星)6月1日,深圳毒品聯合實驗室在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儀式上,與會人員觀看深圳毒品聯合實驗室籌建工作匯報片,深入了解深圳在“雙區”建設的背景下,落實國家禁毒委“科技禁毒”重大戰略部署,積極整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社會科研資源,創新建設毒品實驗室新模式的經驗做法。

  深圳市禁毒辦、深圳大學、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三方簽署合作協議。與會嘉賓一同為深圳毒品聯合實驗室揭牌,還先后實地參觀考察聯合實驗室的成癮機制研究和行為監測干預實驗分室及藥物檢測分析與態勢監測實驗分室。

  深圳市副市長、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長劉國周表示,深圳毒品聯合實驗室要打造一個集實戰、教學、科研實驗一體的平台,及時有效解決基層遇到的疑點、難點問題,積極促進科研成果轉化落地,謀求禁毒實驗技術的發展和突破,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提供強大技術支撐。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