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5.12萬名學子赴高考 特殊考點10個區全覆蓋

2022年06月07日08:5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5.12萬名學子今赴高考

  2022年全國普通高考6月7日開考,考試時間為6月7日-9日。今年深圳高考考生達5.12萬人,在10個區共設49個普通考點、31個特殊考點。其中特殊考點達到10個區全覆蓋,每個區均分別按要求設置了1個備用考點、1個專用隔離考點、1個隔離酒店考點,另在市第三人民醫院設1個醫療救治場所考點,以防突發情況。目前,深圳市考前各項工作均准備就緒。

  疫情防控是高考組考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圳市按照“不因疫情影響高考,不因高考擴散疫情”的原則,全面及時准確掌握考生聯系方式、健康狀況和最新動向,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落實落細應對方案。按照“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的原則,在49個普通考點的基礎上,配足配齊防疫副主考,全面落實一區“1個備用考點、1個專用隔離考點、1個隔離酒店考點”的建設要求,以防突發情況。全面落實考前在深圳市核酸檢測“3天3檢”的要求,市、區衛生健康部門派醫療衛生專業人員到考點現場,指導考生、考試工作人員的防疫、檢疫事宜以及對有可疑症狀考生進行專業評估。各單位周密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對於隔離考點考試方案,不僅考慮考試考務實施,還考慮考前考生管理、轉運及考后學生管理等相關方面情況。

  市招考辦再次提醒,6月7日至9日正值工作日,且進入“龍舟水”強降雨集中期,考生和家長要充分考慮天氣、交通等因素,確保赴考安全。按規定,每科開考15分鐘后(非英語科的外語科目考試開考前15分鐘),禁止遲到考生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請考生盡量預留足夠的時間,適當提前出發以免耽誤考試。如果遇到緊急或突發情況,考生也不要慌張,可及時向交警求助。(記者 姚卓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