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國首屆合成生物學競賽在深圳啟幕

2022年07月10日14:48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10日電 (李申)7月9日,中國首屆合成生物學競賽-創新賽在深圳理工大學(暫定名,以下簡稱“深理工”)明珠校區正式拉開序幕。

  據悉,這是我國首次舉辦面向高校學生的合成生物學競賽。競賽以“與其期待未來,不如自己創造”為主題,旨在鼓勵學生從興趣出發,保持對合成生物學的激情與熱愛,探索合成生物學在不同領域的創新和應用,全力打造繼國際基因工程機器大賽(iGEM)之后、立足於中國且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青年學生合成生物學創新活動。

  本次活動吸引了全國來自21所高校共27支隊伍現場參與角逐。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醫學與生物工程院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等近30位學者坐鎮競賽現場。

  競賽由中國生物工程學會合成生物學分會指導並主辦﹔深圳理工大學(籌)合成生物學院、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合成生物學研究所、清華大學合成與系統生物學中心、北京大學定量生物學中心等28家單位聯合發起並支持。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