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十屆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開幕

2022年12月17日09:27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匯聚全球設計精品 打開未來生活想象

  小鵬旅航者X2純電動載人飛行汽車 旅航者X2是小鵬匯天研發的純電動載人飛行汽車,採用分布式多旋翼的構型設計,扁平的機身姿態既富有未來感又極大降低了風阻,可容納兩人的座艙採用籠式機身設計,整機高達90%的先進碳纖維復合材料,用戶可以准確地感受到X2帶來的安全感、舒適性以及順暢的駕駛體驗。

  智能廚房 神奇的智能廚房給出未來生活的無盡想象。這裡可用語音或者面板實現場景控制,備餐模式下島台移開,水龍頭升起,本地音樂開啟,電動折疊門上翻,電動拉籃下翻。就餐模式下水龍頭下降,島台收起,本地音樂變換……很有科幻電影的風格。

  wanbo T3投影儀 Wanbo T3是一款簡約又帶有個性的立式投影儀。精致小巧、圓潤親和的外觀形象更受消費者喜愛。黑色鏡面效果與整機白色啞面形成鮮明對比,用藝術化的手法賦予產品更豐富細膩的品性,材質上使用環保塑膠和有機玻璃結合,可投射40~150英寸超清畫面。

  ▲DURGOD杜伽Hi Keys 無線藍牙雙模背光84鍵機械鍵盤 這款設計每一個小鍵帽看起來都像是膨脹鼓鼓的“吐司”,讓人很想動手去戳一戳。從鍵帽到機身的設計,棱角分明又不乏蓬鬆感,通過簡潔的線條和色彩的碰撞,使Hi Keys充滿了立體的包裹感與未來主義風格。

  HELPER-肩背驅動義肢 利用3D打印技術進行設計,另一側背部肌肉拉動背帶,從而驅動假肢每一個手指關節。每根手指有兩個可活動關節,設有巧妙的連杆結構和扭簧結構。通過高超的結構設計讓假肢可以靈活地運用,還給殘肢青少年一個自信的笑容。 本版圖片均由主辦方供圖

  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一直致力於打造全球一流共創共享設計生態圈,被業界譽為“全球工業設計第一展”。在經過十年的積澱后再次回歸——第十屆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於12月17日至20日在深圳會展中心2號館舉辦。

  本屆大展以“多元設計·探跡未來”為主題,線下展覽面積繼續保持15000平方米,設置“全方位設計服務綜合展區”“3×3大師展區”“設計鏈生態展區”“設計品牌策略展區”“設計賦能鄉村振興展區”“深圳設計中心展區”“國際設計展區”“設計驅動型品牌博物館展區”八大展區,吸引了來自全球的創新設計機構參展,集中展示來自荷蘭、韓國、日本、意大利、丹麥、土耳其等30個國家和地區的6000余件設計精品。本次展覽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組織、市工業設計行業協會承辦。

  搭建工業設計 國際交流與合作平台

  本次大展聚焦國際前沿設計與設計賦能“20+8”產業集群,圍繞新設計、新技術、新產業,以多元化的鏈接為設計創造價值,全方位展現設計驅動創新鏈產業鏈融合發展的階段性成果,搭建工業設計國際交流與合作平台,培育開放共享共創的設計生態。

  大展吸引了眾多國內外優秀參展機構,線上線下參展商共計320家,海外參展商114家,國內參展商206家,境外設計展團7個,包括日本、韓國、土耳其、丹麥、荷蘭、意大利展團,展覽規模和國際化水平在全球設計專業展覽中穩居前列。韓國設計振興院、荷蘭國家館、意大利A'設計大獎賽、中國意大利商會,以及武漢展團、河北展團等國內外展團將帶來智能家電家居、智能機器人、新能源及無人駕駛、智慧醫療、文化創意、美容個護等多個領域展品。如:戰斧H16-六軸十二旋翼無人機、寶馬i3、小鵬旅航者X2純電動載人飛行汽車、比亞迪海豹等。

  本屆大展將舉行豐富多樣的活動,從多個角度驅動融合設計資源:1場The Great One大獎評選活動、1場全球設計價值峰會、1場中國工業設計協同創新峰會、1場設計創新×Indiegogo出海研討會、1場設計賦能廣東高級別研討會、1場設計大咖說、15場新品發布會、10場產業對接會等系列活動。

  雲端模式給出設計展會新圖景

  本屆大展再次吸引全球目光以及世界頂級設計大咖的參與和助力,特邀世界設計組織主席大衛·庫蘇馬,RWDC設計咨詢創辦人、iF設計大獎原CEO拉夫·威格曼,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志強,清華大學首批文科資深教授、中國工業設計之父柳冠中,CEBA荷蘭中歐品牌發展聯合中心主席南美龍,XXY Innovation創始人辛向陽,雅倫格文化藝術基金會聯合創始人李家豪,YANG DESIGN及羊舍創始人、收藏家、福布斯中國最具影響力工業設計師楊明潔,南方科技大學創新創意設計學院院長關道文教授,橋中首席創新官魯迪·威默等全球前沿專家、學者、企業家將作精彩演講。

  為不斷突破時間與空間的局限,打造永不落幕的雲上設計展,今年大展繼續延用線上展廳+線下展覽相結合的形式,推出集線上虛擬展廳、活動直播、信息發布、線上對接等功能於一體的小程序平台,充分運用5G、VR/AR、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深度連接線下活動內容,打造“雲展示+雲分享+雲對接+雲交易”一體的雲上設計盛事。本次大展希望為城市新生帶來更多的啟示,同時,讓深圳設計在擘畫“美好生活深圳創”的新藍圖中創造出更多的價值,進一步加快設計賦能城市及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將發布《全球設計深圳宣言》

  第二屆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曾經發布《全球創客深圳宣言》,充分彰示了深圳在全球創客中舉足輕重的戰略地位。

  據主辦方透露,本屆大展將發布《全球設計深圳宣言》,從可持續發展及人類命運共同體角度出發,再次向全球發出工業設計強音。這是深圳工業設計發展整體規模和設計水平全國領跑的自信心與責任心的體現,也是充分挖掘工業設計賦能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

  此外,本次大展還將舉辦設計賦能廣東高級別研討會,邀請省內政府領導及知名設計專家代表,分享全球設計創新發展理念,並圍繞“設計賦能廣東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探討設計賦能產品、產業、城市發展的新模式與新業態,促進國內外設計創新交流與合作,強化設計賦能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記者 楊慧)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