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有回音 | 工地噪音污染嚴重 深圳龍華回應:已立案處罰2宗

2022年12月17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12月17日電(李申)近期,有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龍華區一城市更新舊改項目噪音污染嚴重。深圳市生態環境局龍華管理局回復,已在施工現場進行噪聲監測,對超標排放的行為立案處罰2宗。

留言市民供圖

留言市民供圖

“每天早上不到7點開始動工,晚上經常持續到23:00還未結束。”上述留言市民稱,龍華區陽台山東地鐵站附近的一個城市更新舊改項目嚴重擾民,嚴重影響周邊居民正常休息。

12月13日,深圳市生態環境局龍華管理局回復,該局執法人員已多次約談施工單位負責人,分別於2022年9月20日、10月14日對該項目施工廠界噪聲進行監測,對超標排放的行為立案處罰2宗。

同時,執法人員現場責令施工單位嚴格落實以下措施:施工單位要嚴格遵守環保法律法規,加強工地管理,科學安排施工時間,避免中午12:00—14:00、夜間23:00—次日7:00等敏感時段施工作業,如需連續施工作業,按程序提前申報,經批准后方可實施,調整噪聲較大設備的作業時間,晚上18:00后避免抖土作業﹔對設備進行降噪處理,同時降低設備密度,特別是降低38棟門前設備密度,最大限度減少影響。

“后期我局持續跟進整改情況。目前,該施工工地設備已由6台降到4台,已對泥沙分離設備及雙輪銑發動機進行了降噪及更換處理。11月26日23時許,執法人員對該項目進行復查,未發現施工行為。下一步,我局將保持對該項目巡查監管力度,一旦發現環境違法行為將依法依規處理。”該局回復。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