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有回音 | 人車混行隨處可見  深圳:新改擴建道路100%設置非機動車道

2022年12月19日15:11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深圳12月19日電(李語)近期,有深圳市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電動車與行人搶道的情況在深圳非常普遍,存在較大安全隱患。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回復,已要求新建以及改擴建道路100%設置非機動車道。

"我在羅湖區的一處人行道上,被身后來的電動車撞倒了,電動車也倒了。我身體結實,無大礙。但萬一是個老人,會發生什麼誰也說不好。"上述深圳市民說,“作為去年剛來深圳的新市民,對於深圳這一‘人行道走車’的現象實在覺得驚訝和不解。在我所走過的大部分城市,並未看到這一現象。這麼危險的事,似乎在深圳是非常常見和正常的。”

留言市民希望政府部門能夠改善人行道安全問題,實行人車分流,不要讓“行人走在人行道上”成為一件危險的事。

12月18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回復說,目前,深圳非機動車道建設方式以現狀道路改造為主,新建道路同步配置為輔。對於新建道路,在建設審批環節強制要求新建道路同步設置獨立路權非機動車道。對於改造道路,要求改擴建道路100%設置非機動車道。

2022年,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利用騎手出行大數據和網上問卷調查等方式,全面梳理了全市非機動車道通行需求和騎行斷點,按照“遠近結合、輕重緩急”原則,率先在一批需求比較迫切的路段建設非機動車道,截至11月底已建設完成超460公裡。

“下一步,市交通運輸局將積極會同市公安交警局、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及相關區政府,繼續因地制宜、有序推進非機動車道建設。”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回復。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