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發布全國首部個人破產管理人名冊

2022年12月20日11:4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2月20日電(李語、劉森君)近日,《深圳市個人破產管理人名冊》發布,40家機構入冊。這也意味著國內首部個人破產管理人名冊正式生效。

據介紹,破產管理人指的是“法院裁判、機構管理、管理人執行、公眾監督”四位一體破產辦理體系中的執行者,承擔著個人破產案件債權審查、財產調查、破產財產分配、監督執行等多項重要職責。

此次編入名冊的機構,按地域劃分,深圳市33家,深圳市外7家(廣州2家、東莞1家、佛山1家、惠州1家、上海1家、浙江杭州1家)﹔按行業劃分,有37家律師事務所、2家會計師事務所、1家清算機構。

名冊生效后,深圳新受理的個人破產案件管理人,應當從該名冊中任用,債權人可以依據有關規定從該名冊中向人民法院推薦管理人人選。人民法院通知深圳市破產事務管理署提出管理人人選的,由該署從該名冊中提出。

為確保管理人選任工作遵循公開、公平、公正原則,深圳市破產事務管理署建立了公証搖號和輪候機制。搖號過程將通過“現場抽取+線上直播”方式,向名冊內所有管理人展示。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