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3年1月起澳門私家車可經港珠澳大橋入出內地

2022年12月20日21:2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2月20日電(李語、劉森君)12月20日,澳門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政策(以下簡稱“澳車北上”政策)公布實施,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獲批車輛最快可於2023年1月1日零時經港珠澳大橋駛入廣東。

據了解,“澳車北上”涉及邊檢、海關、交警、保險機構等眾多部門,辦理手續相對復雜。為簡化備案環節,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創新車輛及駕駛員備案方式,通過數據共享,推動實現“一鍵備案”。

在車輛備案環節,澳門車主在“澳車北上”信息管理服務系統提交的申請,經審核通過后將自動發送至邊檢機關完成備案,大幅簡化審批流程。駕駛人備案方面,若已辦理邊檢“一站式”駕駛人備案或旅客快捷(自助)通道備案的,則無需操作,由系統自動完成“澳車北上”網上備案。

為確保備案流程運行順暢,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組織專人專班開展實戰業務培訓,目前已配合地方政府完成了“澳車北上”信息管理服務系統線上全流程測試和現場備案測試,涉邊檢環節運行情況正常。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