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現代時尚產業市場規模近萬億元

2022年12月22日14:49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2月22日電(王星)12月22日,2022深圳時尚全球行暨深圳時尚消費周活動啟動,以“時尚無界·樂購全球”為主題,促進線上線下時尚消費。

  最新數據顯示,深圳現代時尚產業(服裝、鐘表、眼鏡、家具、皮革、黃金珠寶),市場規模已近萬億元。

  截至2021年,深圳有超2500家服裝品牌企業,其中90%以上為自主品牌,在全國大中城市一線商場市場佔有率超過60%﹔年銷售總額近2700億元,佔全國的10%。

  深圳鐘表年產值約680億元,手表產量佔中國產量的53%,佔全球產量的42%。中國鐘表“十強企業”中,有7家在深圳。

  深圳眼鏡年產量超1.25億副,年生產總值100多億元,出口總值比例佔80%以上,產量約佔全球中高端眼鏡的50%。

  深圳家具年銷售額3800億元,在國內成品家具品類的市場佔有率達50%以上﹔年出口額265億美元,佔全國家具出口總額的40%。

  深圳注冊皮革行業類企業數量超10萬家,從業及周邊人員超20萬人﹔年產值約500億元,其中內銷佔比80%,外銷佔比20%。

  深圳黃金珠寶首飾注冊法人企業超過15000家,年加工值1500億元﹔全年黃金、鉑金實物加工量,佔上海黃金交易所實物銷售量的80%。

  當前,深圳正大力推動現代時尚產業高質量發展,致力成為全球時尚產業高地、國際新銳時尚之都。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