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學舉行2023新年晚會暨40周年校慶啟動儀式

2023年01月02日10:2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2日電(王星、李世卓)近日,深圳大學2023新年晚會暨40周年校慶啟動儀式,在該校粵海校區元平體育館舉行。深圳大學黨委書記李清泉、深圳大學校長毛軍發出席活動。

晚會開始前,毛軍發首先向全校師生和廣大校友送上新年的祝福。他表示,深圳大學辦學40年,在中國高等教育版圖創造了“深大速度”和“深大創新”,目前學校正奮力朝世界一流綜合性大學的目標邁進。“今天我們在此舉辦新年晚會,就是以音樂的方式向先輩致敬,向師生校友、社會各界表達感激之情。”

當天晚會共分為“荔園春早”“荔園芬芳”“荔園飛歌”三個篇章,採用歌曲聯唱、情景表演唱、情景講述、情景歌舞、配樂朗誦等多種藝術形式,展現了深圳大學一路走來的不凡歷程,和40年來取得的累累成就,以及當今深大學子的青春風採。

“原創”是本台新年晚會的一大亮點。晚會中演唱的《這座城裡的人》《家在深圳》《三自經》三首音樂作品均為“深大原創”,而《這就是深大》《早安深大》兩首情景歌曲更是為本台晚會“量身定制”。此外,在各大藝術賽事獲獎的深大學子也相繼登台用歌聲為母校送上祝福,展現了深大的演藝原創力量。

隨著晚會進行,《我們的中國夢》一曲落后,李清泉、毛軍發走上舞台,向祖國抒懷深大人的心聲。

李清泉表示,作為深圳高等教育的“長子”,深圳大學有責任、有信心、有能力建設成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標杆大學。

毛軍發說,希望在中國最有活力的土地上,辦一所最具活力的世界一流大學,為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一部強力的引擎。

隨后,在全場倒計時聲中,“40”字樣的校慶標識展現在大屏幕之上,標志著深圳大學40周年校慶活動正式啟動。

深圳大學40周年校慶標識。深大供圖

深圳大學40周年校慶標識以荔枝紅為主色,以數字“40”為主體。數字“4”內嵌校徽中的大鵬﹔數字“0”為天人廣場的渾天儀,中間內嵌時光廣場的日晷。標識意為“四十鑿塑,經緯人才”,展示深圳大學建校40年來,秉承“自立、自律、自強”的校訓精神,從無到有,塑造經天緯地、創新人才﹔體現了深大腳踏實地,開放包容,創新發展,敢為人先的精神內核﹔寓意深大生長於鵬城,立鴻鵠之志,砥礪前行,自強不息。

據悉,深圳大學40周年校慶期間,學校將舉辦一系列學術、文化、校友、慶典、展覽等活動,以弘揚深大精神,展現辦學成就,描繪發展藍圖,凝聚師生校友力量,並將以校慶為契機推動學校邁向新征程、譜寫新篇章。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