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十八屆文博會閉幕 總參與人次超過200萬

2023年01月02日17:54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月2日電(王星)1月2日,第十八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圓滿落下帷幕。本次文博會共展出文化產品超過10萬件,4000多個文化產業投融資項目在現場進行展示與交易。主會場、分會場、各相關活動點總參與人次超過200萬。

本屆文博會採取線下為主、線上同步的方式,主會場設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共6個展館12萬平方米。除主會場外,本屆文博會還在深圳各區設立65個分會場,舉辦文化產業相關會議、論壇、洽談、簽約、創意大賽等各類活動400多項。

本屆文博會突出創新驅動和數字化戰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文旅融合和文化消費、對外文化合作交流、博覽和交易形式創新等內容,有3402家政府組團、文化機構和企業線上線下參展,對激發我國文化創新創造活力、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產生了積極影響。

文博會組委會介紹,本屆文博會創新打造系列交易促進活動,交易平台功能進一步增強,有10個重點項目在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上現場簽約,簽約項目金額共計28.56億元。

同時,文博會全新推出的“創新項目及新品發布會”成為眾多新產品、新技術、新業態、新服務的“首展”“首發”“首秀”平台。其中,合肥圖哇科技有限公司現場收獲近30個意向訂單,深圳宏博昌榮傳媒有限公司合作簽約總額超過11億元。

據了解,本屆文博會第13次實現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台全部參展,凸顯了各地比拼經濟、促進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各地參展商紛紛表示“文博會這麼好的平台,就算有再大的困難我們都會克服來參展”“每年的文博會都是大家一起學習交流的機會”。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