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花”樣出圈:福建泉州潯埔女文博會上頻獲點贊

2023年06月08日11:1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樣出圈:福建泉州潯埔女文博會上頻獲點贊

  福建泉州潯埔女在文博會上展示泉州潯埔女文化。

  大裾衫、闊腿褲、丁香墜、簪花圍……文博會上,一道靚麗身影一出場,便吸引了全展館觀眾目光。“我們潯埔女是與惠安女、湄洲女齊名的福建三大漁女之一。”泉州潯埔女民俗文化傳播使者黃麗詠,身著彩衫滿臉喜悅,在福建展館介紹著福建泉州的潯埔女文化。

  “在我們泉州當地,一些女性一輩子都沒有剪過頭發,在婚俗產子等喜慶時節,她們將長發盤成圓髻,用紅頭繩固定扎好,然后再佩戴上這些絹花或應季鮮花,以此祈求平安,表達對生活的向往。”黃麗詠說話間,展館內一盤發阿姨雙手在游客的發間上下翻飛,不一會兒便為前來體驗潯埔女文化的游客做出了美麗的簪花圍發型。

  據了解,自2021年泉州申遺成功后,泉州開始打造“宋元中國·海絲泉州”品牌IP,開啟了節假日攬客模式。2022年春節假期,共接待旅游人數275.94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0.43億元,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深圳文博會,發現深圳的觀眾都很熱情,非常積極主動地想要了解我們的本地文化,讓我們倍受鼓舞,今后,我們也要更加努力發揚我們潯埔女的風採,展示泉州文化魅力。”黃麗詠表示。(記者 吳徐美 實習生 胡清文 文/圖)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